懷大辦學生設計賽 為皇帝街添新裝置

[2018.03.01] 發表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政府與懷雅遜大學(Ryerson University)合作﹐設立一個全新的試驗計劃。透過計劃﹐懷大學生有機會與教職員、市府職員及業內專業人士交流﹐親身實踐理論﹔與此同時﹐皇帝街的公共空間將展示得獎學生的作品﹐從而添上新裝。

皇帝街將成為該個名為ShapeLab計劃的首個城市建設項目。市府及懷大透過項目﹐鼓勵懷大學生﹐通過與市民接觸﹐引發靈感﹔並以建立一個可為皇帝街公共空間帶來活力、鼓勵公眾互動為目標的設計。

凡是懷雅遜大學學士學位學生或研究生﹐以至最近畢業的校友都可參加ShapeLab計劃。

他們須將作品呈交予下月舉行的國際比賽「設計挑戰」(Design Challenge)﹔屆時﹐主辦單位會從中挑選4個作品團隊參加2018 ShapeLab計劃。獲選隊伍可得獎品1,000元﹐並額外獲4,000元讓參賽隊伍可在皇帝街上裝置自己的作品﹐實踐創作意念。

參加計劃的學生在設計上﹐不但要考慮如何利用公眾空間的同時﹐還要顧及街道上的真實情況。

得獎學生正式在皇帝街裝置作品前﹐會先在ShapeLab與業界專家、市府職員及懷大教職員交流。期間﹐他們會在一個訓練營學習一些設計上的實際技巧、並做出模型﹐以及測試作品的設計意念是否可行。

市府會於6月底宣布獲選隊伍﹐他們再有2個月準備作公眾展出的作品。

有興趣人士須於3月11日之前﹐到網頁www.shapelabTO.com登記。

市長莊德利表示﹐類似的合作計劃除有助學生的學術及專業發展外﹐又能改善皇帝街社區的公眾空間﹐締造雙嬴局面。

更多都會新聞
「殺人魔」視像過堂 被告向法庭致謝
【明報專訊】被控6項1級謀殺罪的「殺人魔」麥克阿瑟(Bruce McArthur,圖)昨天以視像方式出庭應訊,檢控官在庭上表示,已把初步證供... 詳情
醉漢地鐵尾卡外玩自拍 面臨檢控最高罰660元
【明報專訊】多倫多一名地鐵乘客自拍的一段視頻日前在互聯網上吸引了廣泛的關注,並引發了多倫多公車局開展調查,可能將對視頻中的男子提出檢控。 ... 詳情
萬錦市周末冰球嘉年華
【明報專訊】「冰球慶祝周末」(Hockey Celebration Weekend)將於本周五、周末及周日(3月2日、3日及4日)﹐在萬錦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