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麗欣首度封后激動眼濕濕 倉田保昭食叉燒包賀姨v帝

[2018.03.09] 發表
影后鄧麗欣與影帝倉田保昭表現興奮,大擺搞鬼甫士慶祝獲獎。(攝影:劉永銳)
張艾嘉撩林子祥再合作拍戲,若然成事,觀眾有眼福。(攝影:劉永銳)
許鞍華獲獎增信心,讓她知道70歲高齡還可以繼續拍戲。(攝影:劉永銳)

【明報專訊】《第24屆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頒獎典禮》昨日於西灣河香港電影資料館舉行,首奪影后殊榮的鄧麗欣(Stephy)激動眼濕濕,即將踏入72歲的倉田保昭則視今次獲影帝為最好的生日禮物。頒獎嘉賓林子祥與老友張艾嘉喜相逢,還相約再合作拍戲談情。

《第24屆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頒獎典禮》昨日舉行,倉田保昭憑《蕩寇風雲》與鄧麗欣憑《空手道》分別獲頒「最佳男、女演員」殊榮。影帝倉田保昭表示打從1970年已來港拍戲,拍得很開心又多美食,最愛吃港式叉燒包。從影至今拍過80部戲,佔了70部要面對角色死亡,多謝導演陳嘉上讓他在《蕩》片中不用死,也希望再跟張艾嘉合作,他說:「拍文藝、愛情片也可以。」喜歡香港美食的倉田保昭事後表示要吃叉燒包慶祝姨。3月20日將踏入72歲,生日前獲此獎是他最好的生日禮物:「如果個獎在年輕時契N更好!」對於憑《空手道》與《蕩寇風雲》角逐香港金像獎「最佳男配角」,他稱無信心再下一城:「不知大家喜不喜歡我,賽果我控制不到,也不知對手是誰,沒看過其他電影。」

Stephy多謝舊愛方力申

影后鄧麗欣獲獎激動眼濕濕,覺得姨是一種緣分,對她演技有認同、鼓勵,突破演乖乖女及拍愛情片的框框。她事後表示沒想過領獎會心情激動,擔心參與金像獎頒獎禮角逐「最佳女主角」更緊張,目前會好好揀選戰衣,免得緊張仆倒或泄春光,盡量調校平常心面對勝負。舊愛方力申指鄧麗欣若肯在台上多謝他,就會投她一票,鄧麗欣說:「我都真心多謝他,我演戲路上,他陪我成長。」

大會還頒發了8部推薦電影,包括《蕩寇風雲》、《相愛相親》、《空手道》、《常在你左右》、《悟空傳》、《地厚天高》、《29+1》及《殺破狼•貪狼》。當《29+1》導演彭秀慧領獎時爆出一句:「在眾多前輩面前,我很青春,今次第一次拍戲,還有很多東西要學。」坐在台下的張艾嘉聞言立即擺出一副喊樣。

林子祥嫌拍戲無覺

頒獎嘉賓林子祥(阿Lam)上台時立即呵番老友張艾嘉,他笑稱在席上再見電影界的老友們,發現大家仍然保持青春。他搞笑說:「1986年跟張艾嘉、繆騫人拍《最愛》,大家都要扮老;如果現在才拍,就不用化妝了。」被問會否考慮再拍《最愛2019》?阿Lam說:「我現在鍾意返屋企堐惘h一點,拍戲無覺唌C開日班就睇睇,埶鬙i以出來拍。」接荂A他繼續頒發其他獎項。

張艾嘉撩阿Lam再合作

《明月幾時有》獲「最佳電影」,導演許鞍華(阿Ann)上台領取時,指阿Lam比以前更有型,阿Lam說:「當年我們合作拍《投奔怒海》,我為阿Ann剃鬚,剃到很薄。」阿Ann多謝大會給予她信心,讓她知道70歲高齡還可以繼續拍戲,亦自豪將《明》片拍得好,拍出香港歷史情懷。張艾嘉憑《相愛相親》獲「最佳導演」,她從阿Lam手上接過獎項,她表示從「最愛」手中領取第一個導演獎很幸福:「《最愛》在1986年拍,My God!當年拍得很開心。其實現場有很多人,如倉田保昭、杜汶澤等都合作過,好彩我無為結婚退出,堅持落去拍戲,今次有機會上台多謝大家。」她又撩阿Lam再拍戲:「你為阿Ann剃鬚,肯不肯為我剃鬚?不緊要,我會放你早點返去堐情A因為我都不捱得夜!」

華人拍戲應統一為華語片

受訪時,張艾嘉談到獲提名香港金像獎最佳導演、女主角及編劇的信心,她坦言沒想太多:「演員做好戲是應該的,能不能姨要講緣分。」她再讚阿Lam很有型,觀眾期待看對方演出,相信有好角色定必吸引阿Lam出山拍戲。對於成龍指現在合拍片只有一種中國電影,不用分香港電影,張艾嘉指華人拍戲應統一為華語電影:「導演拍戲是想講故事,不會為單一市場,不應該將視野變窄。不過,香港有自己的特徵、文化,就等於我是台灣出身,拍電影都有台灣的溫暖。」

記者:鍾一虹

攝影:劉永銳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韓君婷拒零皺紋:怕好假 注射肉毒桿菌素
【明報專訊】由幕前轉戰美容界的前亞姐韓君婷,早前為公司拍攝了一輯新廣告,昨晚於旺角舉行首播會。韓君婷表示這個肉毒桿菌素的新產品,是她加入公司... 詳情
雲維恩出殯雲老太傷心哭斷腸
【明報專訊】前全國政協雲大棉的次子雲維恩,於2月24日疑因心臟病發導致交通意外離世,終年52歲,昨日在香港殯儀館出殯,雲大棉夫婦、遺孀雲何婉... 詳情
鄧兆尊爆家事 祥嫂封嘴 黃夏蕙:要以和為貴
【明報專訊】黃夏蕙(夏蕙姨)前晚邀請好友祥嫂(洪金梅)出席盆菜宴。祥嫂和子女當年因鄧家爭產不和,長子鄧兆尊早前在ViuTV節目自爆曾請高人召... 詳情
廖碧兒全身減10吋騷性感
【明報專訊】廖碧兒為纖體美容中心擔任代言人,早前她拍攝廣告,以多個性感形象現身;其中包括晚裝造型曬手臂線條,又有盡騷美腿與展現胸部豐盈美態等... 詳情
張兆輝減產陪女兒到外地升學
【明報專訊】55歲的張兆輝是「活力先生」,他擔任「5678零.距運動日」星級大使,鼓勵50、60、70與80歲以上人士多運動,強身心。他稱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