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區人代外出用膳須書面請假

[2018.03.09] 發表

今年出席全國人大會議的港區代表團一如去年被安排入住北京飯店,不過今年酒店採用「封閉式管理」,記者如未經申請,不可入內採訪;另一邊廂人代亦不可自由外出,近日有人代被投訴經常不留在住地用膳,會方收緊規則,各人收到信息要求他們外出用膳都要書面請假,又有專人留意他們的活動,有人代擔心被「打小報告」,外出意欲下降,結果變相減低記者接觸到代表的機會。

全國人大副委員長兼秘書長王晨在全國人大會議開幕前,已提醒一眾港區人代要落實「遵規守紀」的會風,期望代表在開會期間盡可能在住地用膳,減少不必要的活動,專心開會。據了解,會方在北京飯店為各代表定時安排「一日三餐」,代表要到餐廳「打卡」用膳。

當局要求遵規守紀﹕

關心安全

會議初期,人代外出只需先向有關方面口頭報備,但近日有關方面將規矩愈收愈緊,如果不是港區團的集體外出活動,即個別代表在住地外的活動,則要先向會方書面請假,有關方面稱因為「關心各代表的人身安全」,甚至不到住地餐廳用膳也要通報。

憂被DQ減外出

記者難接觸

各港區人代私下議論紛紛,有人代向有關方面表達不滿,亦有人代稱已適應今次安排,也有人代擔心不照做會被「DQ」,有人直接減少外出,記者想「偶遇」出入酒店的代表難度亦增加了。

明報記者

更多中國要聞
樹立正確政績觀 習近平強調:「功成不必在我」
【明報專訊】8日,習近平到山東代表團參加審議。正值「三八」婦女節,習近平代表中共中央向女代表、女委員、女工作人員及全國各族各界婦女,致以節日... 詳情
【明報專訊】據不完全統計,這五年來習近平身上加諸種種頭銜,黨的「領導核心」、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國家安全委員會主席... 詳情
7倍音速 中國電磁炮艦上測試成功
【明報專訊】最近網友在網上曝光了多張,中國可能開發成功的新型裝備測試照片,在一艘舊型的072型登陸艦的艦艏上,安裝了一具從未公開的大型炮塔,... 詳情
內地女性收入低男性兩成
【明報專訊】有招聘機構7日發布《2018中國女性職場現狀調查報告》顯示,整體來看中國女性平均月收入比男性低22%,主要是由於女性較難晉升管理... 詳情
商場推「共享男友」浙江熱捧
【明報專訊】三八婦女節,不少商場都推出「共享男友」服務,女顧客只需排隊取籌,並支付1元(人民幣),就能帶走「男朋友」陪逛街,每次陪逛時間由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