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再添新頭銜 青海省委書記:「活菩薩」

[2018.03.09] 發表

【明報專訊】據不完全統計,這五年來習近平身上加諸種種頭銜,黨的「領導核心」、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國家安全委員會主席、中央軍民融合發展委員會主任、中央軍委聯合作戰指揮中心總司令、中央軍委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領導小組組長、中央網絡安全和信息化領導小組組長、中央財經領導小組組長、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組長、中央對台工作領導小組組長、中央外事工作領導小組組長……習近平愈來愈多的頭銜又增加一個「活菩薩」。

據報道,全國人大代表、青海省委書記王國生3月7日在第13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場邊表示,住在青海省的藏人曾說,他們把習近平看做是神。

王國生說,青海省奉行中國已故領導人毛澤東啟發群眾熱愛黨、熱愛領袖的訓示。他說:「在牧區的老百姓說,習總書記才是活菩薩,這話說得很生動。」

此外,王國生透露,春節前他到尖扎縣昂拉鄉河東村去調研扶貧工作,「當時最後跟鄉親們告別的時候,有一位藏族的鄉親就把我緊緊地摟在一起。當時,我非常感動,這件事也會使我終身難忘。」

王國生說,他後來在回去的路上想,他為什麼這樣做。他認為,「這個擁抱是給黨的,給習近平總書記的,這說明了黨在人民群眾中根扎得愈來愈深,也說明黨心民心相互交融。」

據悉,偏遠的西北部青海省是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的出生地。儘管達賴喇嘛祖籍青海省,一般而言,相較於中國所稱的西藏自治區,青海省情勢較不緊張,對外國人也通常沒有旅行限制。

更多中國新聞
7倍音速 中國電磁炮艦上測試成功
【明報專訊】最近網友在網上曝光了多張,中國可能開發成功的新型裝備測試照片,在一艘舊型的072型登陸艦的艦艏上,安裝了一具從未公開的大型炮塔,... 詳情
內地女性收入低男性兩成
【明報專訊】有招聘機構7日發布《2018中國女性職場現狀調查報告》顯示,整體來看中國女性平均月收入比男性低22%,主要是由於女性較難晉升管理... 詳情
商場推「共享男友」浙江熱捧
【明報專訊】三八婦女節,不少商場都推出「共享男友」服務,女顧客只需排隊取籌,並支付1元(人民幣),就能帶走「男朋友」陪逛街,每次陪逛時間由1...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政府正在考慮一項計劃,將阿里巴巴和騰訊等科技巨頭回歸國內股市,扭轉中國企業多年來的海外上市潮。美國媒體報道,這些中國科技巨頭... 詳情
178 A股女當家掌控2.5萬億市值
【明報專訊】一年一度的三八婦女節,為社會創造了大量財富的女企業家再度成為資本市場的亮點。在A股上市公司中,由女性出任董事會秘書的公司有928...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