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售假iPhone近乎真 萬人受害
可使用iOS系統 通過官網驗證

[2018.03.09] 發表
警方查獲仿冒「蘋果」商標iPhone手機48支及配件3百餘件。

【明報專訊】26歲李姓女子等人以慧鑫通訊行、鴻信通訊、花花3C通訊等名義,在知名網拍網站販售iPhone手機及配件,標榜「平行輸入、福利機」,價格低於市價2000元至5000元不等,警方展開調查果然發現販售的均為仿冒品,李嫌已交易逾萬件,估計不法獲利破1億元,訊後依詐欺、違反商標法移送法辦。

警方調查,慧鑫通訊行於2016年中設立盛浩科技有限公司及台灣鑫智慧科技有限公司,並以拍賣帳號「鴻信通訊」在樂天拍賣網站、「花花3C通訊」在蝦皮拍賣網站、以帳號pobble6688、Pobble168在露天拍賣網站販售iPhone手機及配件,售價9900元至25000元,低於市價2000元至5000元不等。

業者為取信消費者,標榜「平行輸入、福利機」,以假亂真矇騙買家下標購買,但卻又不提供原廠保固僅提供店保,保安警察第二總隊刑警大隊去年開始展開調查,果然發現販售的手機及配件均為仿冒品。

警方表示,仿冒手機、充電器以及耳機等與正品對照,看起來幾乎一模一樣,尤其是手機竟可使用iOS系統,也可連接電腦版itunes,甚至連IMEI序號至APPLE官方網站也可通過驗證,從外觀及使用上一般民眾根本難以察覺,已售出上萬支iPhone,竟無民眾發現及提告。

另外,自2017年8月起業者透過生活市集與3C市集網站,鋪貨販售1500支iPhone,讓消費者自以為撿到便宜,卻不知道自己購買的是仿冒品。

警方蒐證、鑑定、數月埋伏及跟監,鎖定位於新北市新莊區門市,申請搜索票至通訊行進行搜索,現場查獲仿冒「APPLE」商標iPhone手機48支及配件3百餘件。業者販售iPhone手機及相關配件迄今逾1萬件,估計不法獲利破1億元,訊後依詐欺、違反商標法移送法辦。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據《中國時報》報道,交通部昨日公告《民用航空運輸業管理規則》修正,放寬航空公司成立條件,3月10日正式生效,等於為張國煒成立星宇... 詳情
士林夜市常州擺攤 月營業額破2300萬
【明報專訊】士林夜市商家近日在江蘇燈會旁設攤,短短一個多月業績衝刺到500萬元(人民幣,下同)(新台幣約2340萬元)。攤商分享致勝秘訣是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