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與公司業績表現不匹配
迪士尼股東拒行政總裁薪酬方案

[2018.03.09] 發表

【明報專訊】娛樂及主題公園公司迪士尼(Walt Disney Co)周四說,公司股東在無約束力投票中,拒絕了給行政總裁艾格(Bob Iger,圓圖)及其他管理人員的薪酬方案。

據公司年度股東大會上宣布的初步結果,52%的股東投票反對迪士尼的薪酬方案,44%投票支持,4%棄權。

一些代理顧問公司此前敦促股東投出反對票,稱那與公司業績表現不匹配。

董事會薪酬委員會主席劉易斯(Aylwin Lewis)說,「董事會接受今天非約束力投票的結果,會作為未來行政總裁薪酬方案的考慮因素。」

艾格的合約去年12月屆滿,被延長到2021年,因為迪士尼宣布計劃以524億元,收購21世紀霍士(Twenty-First Century Fox Inc.)的電影、電視業務。按照延長條款,該項收購交易完成後,艾格可以獲得總計4,850萬元的薪資和獎金。

劉易斯說,董事會認定,由艾格續任主席和行政總裁「非常必要」,他要負責監督霍士業務的整合。劉易斯說,霍士也認為艾格的繼續領導「重要」。

他說﹕「我們相信,艾格任期延長是為公司和股東最佳利益,對迪士尼從這宗特別收購中有效最大化長期價值的能力至關重要。」

艾格在9月30日截止的2017財政年度,收到的薪酬降低17%,至3,630萬元,因為該年度「增長不利」,他也收到數字較低的現金獎金。

迪士尼稱,艾格任職行政總裁期間,迪士尼實現股東回報414%,市值從460億元升至1,560億元。

更多經濟要聞
股升油跌
多指+0.43%。多指(圖一)升跌比率162升82跌。4月西得州期油-1.31%收60.22美元。油股+0.3%。加拿大4月加息機會由35....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