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做30分鐘面部操
讓你年輕3歲

[2018.03.09] 發表

美國西北大學一項研究顯示,每天或隔天做30分鐘面部操,堅持20周,能讓中年女性顯年輕3歲。

研究人員招募27名40歲至65歲中年女性為義工,教她們做32個面部肌肉練習,包括微笑、吮吸等,要求她們每天練習30分鐘,堅持8周;從第9周至第20周, 隔天練習30分鐘。

研究開始和結束時,研究人員分別拍攝了義工面部照片,讓多名醫生從專業角度評估照片中義工的面部和頸部狀態,估測年齡。醫生們事先不清楚照片拍攝時間。

評估結果顯示,研究結束時,義工們臉頰更飽滿,顯得更年輕。義工的評估年齡研究開始時平均為50.8歲,結束時平均為48.1歲。

研究人員在西北大學官網上說:「如今有一些證據顯示面部操可能改善面部狀態,減少一些肉眼可見的老化痕跡。

這些練習增大、強化了面部肌肉,因此面部更緊緻、結實、有型,顯得更年輕。」不過,研究人員坦承,這項研究樣本少, 而且全部是中年女性,結果能否推而廣之尚不清楚。

更多健康醫事
冬天洗澡 忌水溫太熱
我們每天都要洗澡,但很多人並沒有做對。特別是老年人,覺得皮膚癢就喜歡洗澡用力去搓、用熱水去燙,其實都是不合理的處理方法,雖然可能暫時止了癢,... 詳情
美國一項新研究說,適當鍛煉有助於逆轉心肌老化帶來的危害並降低心臟病發作風險,但前提是鍛煉需要達到一定的量,並且要盡早開始。 美國西南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