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報警 區諾軒拉票被辱罵 鄧家彪稱遭新同盟珣b篷

[2018.03.12] 發表
區諾軒(不在鏡頭)與競選團隊昨早到香港仔中心對出拉票,其義工被數名男子指罵、推撞,區認為對方為建制支持者。為他助選的香港眾志黃之鋒亦被包圍(圖),遭對方指罵是「漢奸」、「走狗」及以粗言侮辱。(蘇智鑫攝)
新界東候選人鄧家彪的團隊昨凌晨發現,其擺放於大埔的帳篷(圖中)被新民主同盟成員破壞,即時報警。新同盟區議員周炫瑋指當時誤會了帳篷屬自己團隊所有,他只是嘗試移動帳篷以免阻路。(鄧家彪facebook圖片)

【明報專訊】昨日投票日期間,建制及泛民陣營均空群而出拉票,氣氛明顯較之前熱烈,卻出現不少爭拗及混亂場面,其中在南區香港仔,泛民候選人區諾軒團隊在香港仔拉票期間,被數名中年男子包圍、推撞及粗言辱罵。而在新界東,建制派候選人鄧家彪則指被對手的團隊破壞帳篷。

陳家珮﹕不在場 盼勿隨便判斷

片段所見,多名男子斥喝區的團隊是「漢奸」、「走狗」,並不斷推撞及指罵。區諾軒譴責事件並報警,他形容當時有市民干擾他們拉票,有男子身穿便服,站在港島區建制派候選人陳家珮競選團隊旁邊,高叫投4號陳家珮、愛國愛港等口號,突然衝到他的義工面前,拳打義工面部,種種[象顯示該男子是建制派支持者。

陳家珮回應稱自己事發時不在場,不知前因後果,期望外界在事態發展未清楚前別隨便下判斷;她多次強調對自己團隊十分有信心,亦譴責暴力事件。

范國威﹕黨友以為屬新同盟

而在新界東,鄧家彪團隊稱,昨凌晨時分,新民主同盟區議員周炫瑋涉嫌聯同另外兩個人,在大埔太和h附近破壞鄧的團隊帳篷,鄧的團隊即時制止相關人等及報警。泛民候選人范國威表示,有關指控屬抹黑,解釋指其黨友周炫瑋凌晨4時左右在太和街站的位置,發現一個藍色帳篷,以為是新同盟所有,為免阻礙行人,把帳篷移開。

就區諾軒的案件,警方表示,昨早約9時有保安報警,指香港仔中心外有兩派人發生糾紛,警方到場前兩派人已散去,案件列作糾紛處理。至於大埔的個案,警方稱昨晨近4時一名38歲姓張男子報案,指其擺放在太和h亨和樓的帳篷被破壞,案件暫列刑牷A未有人被捕。

同樣是新界東,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劉國勳說,昨早接獲至少10名選民投訴,其中一名曾居於古洞的欣盛區選民說,到欣盛票站時被職員要求改往逾5公里外的古洞村投票,劉認為安排混亂變相打擊選民投票意欲。

選舉事務處發言人回應稱,如選民的登記住址資料在去年5月2日後才更新,有關更新尚未反映在今年正式選民登記冊,選民仍須按投票通知卡的指示前往其原有登記住址所屬票站投票。

更多要聞
【明報專訊】昨日立法會補選被視為民主派和建制派兩大政治陣營對決,民主派原意打茪柀Q(撤銷議席)旗號,冀激起支持者投票,矢言全取4席,而選前... 詳情
新東:鄧家彪群星照 范國威變「有人緣」
【明報專訊】新民主同盟范國威一直被指「無朋友」、「人緣差」,但在補選最後衝刺階段,各大泛民政黨,包括昔日與范有「牙齒印」的民主黨成員,昨都有... 詳情
九西:姚松炎:未必需激進 鄭泳舜盼議會理性
【明報專訊】九龍西出缺議席原屬青年新政游蕙禎,出戰當區補選的民主派姚松炎,昨被問及重返立法會後會較游激進還是保守,他說不會以激進或保守區分議... 詳情
港島:陳家珮首務「莊嚴宣誓」 區諾軒促修訂財案
【明報專訊】港島區前立法會議員、香港眾志羅冠聰因宣誓不符要求被撤銷議席(DQ),引發補選,民主派以區諾軒掛帥,建制則派出新民黨陳家珮競逐。陳... 詳情
【明報專訊】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同樣要補選議席,由建制派候選人謝偉銓對撼泛民候選人司馬文,投票率為70%,較2016年換屆選舉低9....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