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小額錢債審裁處收藏刀信 刀長22厘米 無字無寫收件人
觀音開庫 夫婦「借得」3億
跟蹤朱凱Y 19歲男上訴駁回 官讚警調查專業不偏不倚
微信相識 土耳其漢涉姦川女
大律師公會前主席 譚允芝接掌通訊局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區諾軒十大票倉 6東區4南區 與陳家珮得票比50.7%:47.2%

【明報專訊】立法會補選港島區由泛民區諾軒以137,181票勝出,得票率50.7%,較排名第二的新民黨陳家珮所得票數多出9547票,陳的得票率為47.2%。本報分析港島區共101個票站的數據,區諾軒「十大票倉」分佈在東區及南區,其中得票第五多的海怡社區中心,是擔任該區區議員陳家珮的「老巢」。區諾軒亦一舉贏得所有太古城票站,2016年立法會選舉,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為該區「票后」。

攻下陳家珮海怡「老巢」

區諾軒的「十大票倉」,有6個位於東區、4個位於南區(見表)。其中得票最多的杏花村嶺南中學,區得票3263票,得票率55.11%,其次為太古小學,區得票2908票,得票率56.8%。區諾軒得票第三多是位於利東的聖伯多祿天主教小學,得票2827票,得票率64.4%,是他全港島得票率最高的票站。區諾軒為利東(一)區議員,該票站亦是其選區。

葉太十大票倉 一半成區票倉

區諾軒在自己的「老巢」大勝對手陳家珮,並取下對方的「老巢」海怡西。在海怡西的票站海怡社區中心,區諾軒得票2695票,得票率53.11%,是自己得票第五多票站;而在該區擔任區議員的陳家珮,得票2302票,得票率45.37%。海怡社區中心亦是葉太2016年立法會選舉的「頭號票倉」,她當年在該站得票1901。

翻查葉太2016年選舉「十大票倉」,有5個同時為區諾軒票倉,包括海怡社區中心、太古小學、西灣河體育館、置富南區會堂及香港仔體育館。葉太在2016年選舉太古城3個票站都是得票最多候選人,成為「票后」;今屆太古城增至4個票站,4個票站區諾軒都擊敗陳家珮。

區在十大票倉共取票27,302票,佔其總票數近兩成。他在港島四大分區中,東區、南區、中西區均勝過對手,只有灣仔區得票率未能過半。陳家珮在灣仔區得票勝區諾軒,共得14,299票,惟得票率49.05%,亦未過半。

明報記者

 
 
今日相關新聞
區諾軒十大票倉 6東區4南區 與陳家珮得票比50.7%:47.2%
本土派票倉 范國威流失非建制票
建測界謝偉銓重返議會 稱跟進鄭若驊大宅僭建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