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小額錢債審裁處收藏刀信 刀長22厘米 無字無寫收件人
觀音開庫 夫婦「借得」3億
跟蹤朱凱Y 19歲男上訴駁回 官讚警調查專業不偏不倚
微信相識 土耳其漢涉姦川女
大律師公會前主席 譚允芝接掌通訊局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本土派票倉 范國威流失非建制票

【明報專訊】立法會補選新界東由新民主同盟范國威勝出。是次新東焦點之一,是一直被本土派杯葛的范國威,其得票有否被網上流傳「焦土論」及「白票論」等影響。本報發現,一直是本土派票倉的尚德h兩個票站(今屆一拆二),范國威流失逾半非建制票,而另一本土派票倉沙田區利安社區會堂,范國威更流失近七成非建制票。

范國威在是次補選以183,762票勝出,得票率44.57%,擊敗建制派鄧家彪。鄧得票152,904票,得票率37.08%。本報比較2016年立法會選舉本土派參選人梁頌恆的十大票倉,顯示范國威在該十個票倉,最多只能取回約六成的非建制派得票。

尚德僅取46% 沙田利安僅三成

本土派在將軍澳尚德票倉於是次補選一分為二,成為兩個票站。范國威在該兩站得票共1712票,只佔2016年立法會選舉非建制派在尚德選區總得票的46.1%。該兩個尚德票站均由鄧家彪勝出,共得2185票。而本土派另一票倉沙田利安社區會堂,范國威得1830票,僅是上次選舉非建制派在該站總得票率三成,意味流失了七成非建制派選票,但依然比鄧家彪的985得票多85.8%。范最終只能在將軍澳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三中學的本土派票倉,取得六成非建制派的得票,其餘票站平均只有五成。

范「十大票倉」集中沙田區

范國威本身的「十大票倉」,有7個在沙田區、2個在西貢區、1個在北區。其中得票最多的是西貢區順德聯誼總會梁潔華小學,共得3372票,佔該票站51.57%。沙田區本身為新同盟於將軍澳之外的另一根據地,該黨曾派員參選沙田區議會選舉並勝出數席。

 
 
今日相關新聞
區諾軒十大票倉 6東區4南區 與陳家珮得票比50.7%:47.2%
本土派票倉 范國威流失非建制票
建測界謝偉銓重返議會 稱跟進鄭若驊大宅僭建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