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格福特揚言上台改善財政 韋恩:政綱不變投資省民身上

[2018.03.13] 發表

【明報專訊】安省保守黨新領袖道格福特(Doug Ford)周一矢言﹐他會在未來3個月努力﹐帶領黨人參加省選﹐保守黨銳意組織政府﹐可提高效率﹐改善省府財政狀況。

他又說﹐一些人認為他紮根大多倫多地區﹐與全省選民沒有共鳴﹐其實他的影響力大﹐超越416電話區域。

道格福特周六晚以小比例票數勝出﹐當選保守黨領袖﹐他周一以新身分首訪省議會﹐會晤他的新職員﹐勾勒他的計劃。至於省議會的多數工作﹐他會留給前臨時黨領霍德力(Vic Fedeli)。

道格福特又說﹐他在周一早上與省長韋恩(Kathleen Wynne)通話﹐並說她是可敬的競選者﹐他不會低估她的實力﹐但韋恩從沒跟他辯論。

他指出﹐一些人嫌他偏重大多倫多地區﹐忽略全省各地選民。「我們的信息在705、519及613電話區域有更大震撼力﹐強過416區域。」

保守黨領袖選舉結果上周六宣布﹐情況相當混亂﹐道格福特險勝﹐他的競選對手葉麗雅(Christine Elliott)初時質疑投票結果﹐僵持差不多1天﹐最後才肯認輸。

在黨領競選期間﹐道格福特多次承諾﹐從政黨精英手中奪取大權﹐為草根黨員發聲。他周一重申﹐他會檢討自由黨政府的性教育課程﹐但否認他要在省議會辯論墮胎問題。

道格福特承諾﹐取消保守黨提議的碳稅方案﹐那是前領袖彭建邦(Patrick Brown)的競選政綱。

韋恩周一早上說﹐道格福特當選保守黨領袖﹐不會改變自由黨6月省選大計﹐她又說﹐她以人為本﹐在民眾身上投資。

韋恩指出﹐她與道格福特截然不同﹐在未來數星期﹐選民會有兩個「很不一樣的」選擇。

更多要聞二
中港與加國銀行被指有危機 加金融監督辦公室強調健全
【明報專訊】國際結算銀行(Bank for International Settlements,BIS)警告說﹐全球3個經濟體存在最大的銀行... 詳情
銀行界料加國經濟增長放緩 安省今年增2% 超全國平均數
【明報專訊】加國經濟經歷去年高達3%的強勁增長﹐加拿大皇家銀行昨天預測今年及後年的經濟增長顯著減慢﹐分別只有1.9%和1.6%增長﹐原因是加... 詳情
加航電腦故障改人手操作 機場大混亂  乘客排長龍
【明報專訊】加拿大航空公司昨天上午到中午發生電腦故障﹐造成這間航空公司在多倫多、溫哥華機場的混亂局面。乘客大排長龍﹐需要重排航班﹐等候許多時... 詳情
陸空圍捕械劫銀行3匪 401公路追逐 警犬建功擒2賊
【明報專訊】包括省警在內的多支警隊昨午在杜蘭區一節401公路展開警匪追逐,飛車追捕3名乘車企圖逃走的銀行劫匪。劫匪在韋比市一段401公路駛出... 詳情
上周二蘇黎世飛來多市 加航1乘客確診痲疹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共衛生局(TPH)正在調查一宗已確認的痲疹病案﹐調查主要跟蹤那些曾經暴露在痲疹環境中的人士。 衛生局表示﹐已確認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