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格福特當黨領 支持率跌 民調:44%認為保守黨贏省選

[2018.03.13] 發表
道格福特在市中心央街向市民問好。(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一項最新民調顯示﹐近半的受訪選民不支持道格福特成為安省進步保守黨黨魁﹐但是依然認為安省進步保守黨能在今年6月7日的安省大選中贏得大多數議席。

這份由Forum Poll在上周日(11日)道格福特勝出保守黨黨魁後進行調查﹐向923名省民發出問卷﹐結果顯示﹐48%受訪者表示不支持道格福特﹐36%受訪者表示支持﹐16%受訪者說不知道。假設省選在昨天(上周日)舉行﹐現在執政的安省自由黨將失去政權﹐只獲得23%選民的支持即只取得11個議席﹐安省新民主黨獲得27%的支持﹐而保守黨將獲得44%的選民支持。

Forum Poll公司主席Lorne Bozinoff認為﹐雖然假如現在進行省選保守黨依然能贏得勝利﹐但是新選出的黨魁並沒有使保守黨獲得選民支持度「反彈」(bounce)或 「上升」(uptick)。

比較上一次今年2月中旬的民調﹐保守黨的支持率下降了5個百分點。當時因性侵醜聞下台的保守黨前黨魁彭建邦(Partick Brown)為了挽回聲譽宣布重新加入角逐黨魁競選﹐當時保守黨的民調支持率為49%。彭其後又宣布退出黨魁選舉。

民調還統計﹐不支持道格福特的選民群體很可能包括女性人群、那些年齡在55歲到64歲之間的人口、生活在905地區的省民、以及自由黨的支持者。

Lorne Bozinoff特別警告﹐道格福特領導的反對墮胎運動,很可能令保守黨贏得省選帶來更大的困難。

更多要聞二
中港與加國銀行被指有危機 加金融監督辦公室強調健全
【明報專訊】國際結算銀行(Bank for International Settlements,BIS)警告說﹐全球3個經濟體存在最大的銀行... 詳情
銀行界料加國經濟增長放緩 安省今年增2% 超全國平均數
【明報專訊】加國經濟經歷去年高達3%的強勁增長﹐加拿大皇家銀行昨天預測今年及後年的經濟增長顯著減慢﹐分別只有1.9%和1.6%增長﹐原因是加... 詳情
加航電腦故障改人手操作 機場大混亂  乘客排長龍
【明報專訊】加拿大航空公司昨天上午到中午發生電腦故障﹐造成這間航空公司在多倫多、溫哥華機場的混亂局面。乘客大排長龍﹐需要重排航班﹐等候許多時... 詳情
陸空圍捕械劫銀行3匪 401公路追逐 警犬建功擒2賊
【明報專訊】包括省警在內的多支警隊昨午在杜蘭區一節401公路展開警匪追逐,飛車追捕3名乘車企圖逃走的銀行劫匪。劫匪在韋比市一段401公路駛出... 詳情
上周二蘇黎世飛來多市 加航1乘客確診痲疹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共衛生局(TPH)正在調查一宗已確認的痲疹病案﹐調查主要跟蹤那些曾經暴露在痲疹環境中的人士。 衛生局表示﹐已確認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