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罪案方式處理 交總區重案組跟進

[2018.03.14] 發表

有法律界人士指,今次情況確實前所未見,且非常複雜,由於香港與台灣沒有引渡協議,而一名港人在當地殺害另一名港人後再逃返香港,香港警方看似難以處理。

若港人在台灣殺害另一名港人逃返香港,香港警方亦沒有司法管轄權,難以檢控謀殺,亦不可將疑犯引渡到台灣,除非疑犯涉及其他罪行,如偷取女死者的信用卡及提款卡,則可控以盜竊相關罪名。

不過疑犯在港被捕及招認曾經犯案,加上台灣警方又尋獲女死者屍體,證明案件屬實,相信兩地為防止謀殺案疑犯逍遙法外,或會作出特別安排。此要由兩地警政當局研究﹐甚至或由香港透過內地外交途徑與台灣商討出最佳處理方法。

而香港警方昨晚表示,會以境外罪案方式跟進;案件交東九龍總區重案組跟進。

更多要聞一
道格福特當選黨領重燃希望 華裔家長再爭撤性教育課程
【明報專訊】俗稱新版性教育課程(即新版健康與身體教育課程)於2015年推出時﹐在包括華人在內的少數族裔社區內鬧得熱哄哄。3年過去﹐反對者一直... 詳情
省選前最後一個預算案 韋恩埋下派錢伏線
【明報專訊】安省自由黨政府將於本月28日公布財政預算案﹐但他們已表明﹐今年將不會如早前承諾般﹐推出一個平衡預算﹐原因是經濟持續不穩﹐省府必須... 詳情
中醫冀保守黨贏省選兌承諾允中醫針灸牌照試可用中文
【明報專訊】安省進步保守黨選出道格福特(Doug Ford)為黨魁,安省中醫聯合會昨天指出,預期道格福特將兌現前黨領彭建邦在去年11月宣布的... 詳情
美元強 富人多 豪宅高價速售 逾300萬元柏文鎮屋逆市升
【明報專訊】地產代理公司RE/MAX INTEGRA昨天發表的報告指出﹐在今年首兩個月內﹐大多倫多地區、奧克維爾、咸美頓伯靈頓的豪宅銷售﹐比... 詳情
安省車保去年平均降4.9% 車主勿輕易接受高昂保費
【明報專訊】根據LowestRates.ca 2018年汽車保險費指數(Auto Insurance Price Index)昨日發表的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