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選前最後一個預算案 韋恩埋下派錢伏線

[2018.03.14] 發表
安省財政廳長蘇善民(Charles Sousa,右2)將於本月28日公布財政預算案。(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安省自由黨政府將於本月28日公布財政預算案﹐但他們已表明﹐今年將不會如早前承諾般﹐推出一個平衡預算﹐原因是經濟持續不穩﹐省府必須給予省民支援。但道格福特則批評安省目前要承擔沉重債務﹐他若能上台﹐將聚焦在整頓安省的財政。

但韋恩則說﹕「我們不能坐視不理﹐不看顧省民﹔但保守黨就覺得﹐政府可視而不見﹐可以減稅﹔可以不對抗氣候暖化﹔可以不顧省民的生活,但我知道這不是省民現時想要的。」

安省財政廳長蘇善民(Charles Sousa)表明﹐財政預算案將有不及明年本地淨生產總值1%的赤字﹐但就拒絕透露具體數字。

據安省財政廳的數據顯示﹐安省2016年的本地淨生產總值有7,940億元﹐若以此計算﹐今年的財政預算應有80億元赤字。去年﹐自由黨提出10年來首個平衡預算﹐並預計2019-20年的預算亦可達至平衡。

然而﹐不甘自由黨執政期間﹐浪費納稅人金錢﹐是部分華人支持保守黨的原因。支持道格福特的劉燕便分析支持保守黨的華人﹐是如發電廠搬遷、電子醫療錄紀等事件。

劉說﹕「華人多是努力工作﹐日打兩份工作﹐省吃省用。一個華人家庭平均年入息約8萬元﹐每年納稅2至3萬元﹐浪費納稅人錢即是浪費他們的血汗錢。」

她認為道格福特提倡的﹐不是削減服務﹐而是令政府更有效率地運作。

更多要聞二
美元強 富人多 豪宅高價速售 逾300萬元柏文鎮屋逆市升
【明報專訊】地產代理公司RE/MAX INTEGRA昨天發表的報告指出﹐在今年首兩個月內﹐大多倫多地區、奧克維爾、咸美頓伯靈頓的豪宅銷售﹐比... 詳情
安省車保去年平均降4.9% 車主勿輕易接受高昂保費
【明報專訊】根據LowestRates.ca 2018年汽車保險費指數(Auto Insurance Price Index)昨日發表的報... 詳情
加美墨聯手申辦2026世界盃
【明報專訊】聯邦科學和體育部長鄧肯(Kirsty Duncan)昨天宣布,聯邦政府支持加拿大與美國、墨西哥聯手競標,與摩納哥展開角逐,爭奪2... 詳情
總長籲善用警隊資訊防詐騙 勿吸食非法低質大麻免送命
【明報專訊】安省警察總長協會(The Ontario Association of Chiefs of Police)昨日舉行「預防罪案活動... 詳情
多倫多今年經濟預期增長2.4%
【明報專訊】加拿大諮議局昨天發表的《2018年冬季大都會前景報告》指出﹐2018年內﹐很多安省南部城市的實質本地生產總值增長將放緩至大約2%...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