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格福特當選黨領重燃希望 華裔家長再爭撤性教育課程

[2018.03.14] 發表
道格福特獲選安省保守黨黨魁時﹐被支持者包圍﹐當中不乏華人﹐穿白衣者則為劉燕。
圖為省長韋恩。
華人家長高度關注2015年實施的新版性教育課程。(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俗稱新版性教育課程(即新版健康與身體教育課程)於2015年推出時﹐在包括華人在內的少數族裔社區內鬧得熱哄哄。3年過去﹐反對者一直念念不忘要去掉新課程中的「過激」內容。今年省選﹐新版課程再度熱議起來。

新上任的安省進步保守黨黨魁道格福特(Doug Ford)不乏華人支持者﹐原因之一是他承諾當選省長後﹐修改一些內容後會廢除中被指「過火」的內容﹐只是該黨前黨魁彭建邦(Patrick Brown)當初亦曾作出類似承諾﹐最後卻出爾反爾。

一直反對新版課程的安省家長聯盟會長劉燕則表示﹐經一事﹐長一智﹐「今次會好謹慎」。

她說﹕「(當初)大部分參與(黨魁選舉)投票的華人都是政治新手﹐但經過學習﹐好有信心只要手上有選票﹐相信道格福特亦不會食言。」

新版性教育課程推行之初﹐在包括華人在內的少數族裔社區內惹起爭議。反對者批評新課程所涉及的性別認同、性取向、自瀆等議題﹐有違他們的價值觀﹐亦不適合年幼學童﹔支持者則認為﹐安省的新版課程正能與加拿大其他省份﹐以至美國看齊。

一名支持新版課程的家長兼教育工作者便提醒﹐有關課程的目的是要學童學會保護自己及尊重他人。如讓幼童學會身上各部位是以防被人性侵﹐並懂得說不﹔至於觸及同性戀議題﹐課程絕非教學童同性戀﹐而是時下確有由同性父母組織的家庭﹐學童了解這是怎麼一回事﹐便懂得尊重來自這些家庭的人。該教育工作者說﹐很多華人家長以為自己子女沒有以上問題﹐便覺得課程沒有必要。但其實家長未必真正了解子女的情況﹐更何況公共教育體制中﹐學校課程不是針對個別群體而設。她又提醒﹐選民不要讓個別議題影響投票的取向。

但劉燕表示﹐支持道格福特的華人並非純因新版課程這個單一議題﹐而是覺得他有改變政府、改善省民生活的決心。

省長韋恩(Kathleen Wynne)昨亦為新課程護航。針對有反對者批評﹐當年自由黨政府推出課程時﹐未諮詢家長意見﹐韋恩則指﹐當時不但徵詢了約4,000名家長及兒童發展專家意見﹐還有「社區內關注青少年安全的心理學家、精神學家、警方等」。

韋恩又說﹕「課程並非由政客制訂﹐而是由教育家或了解兒童發展的專家制訂。」她又稱﹐該課程自1998年起便沒再更新﹐實有必須要按科技及社交媒體的進步而作出修訂。

更多要聞二
美元強 富人多 豪宅高價速售 逾300萬元柏文鎮屋逆市升
【明報專訊】地產代理公司RE/MAX INTEGRA昨天發表的報告指出﹐在今年首兩個月內﹐大多倫多地區、奧克維爾、咸美頓伯靈頓的豪宅銷售﹐比... 詳情
安省車保去年平均降4.9% 車主勿輕易接受高昂保費
【明報專訊】根據LowestRates.ca 2018年汽車保險費指數(Auto Insurance Price Index)昨日發表的報... 詳情
加美墨聯手申辦2026世界盃
【明報專訊】聯邦科學和體育部長鄧肯(Kirsty Duncan)昨天宣布,聯邦政府支持加拿大與美國、墨西哥聯手競標,與摩納哥展開角逐,爭奪2... 詳情
總長籲善用警隊資訊防詐騙 勿吸食非法低質大麻免送命
【明報專訊】安省警察總長協會(The Ontario Association of Chiefs of Police)昨日舉行「預防罪案活動... 詳情
多倫多今年經濟預期增長2.4%
【明報專訊】加拿大諮議局昨天發表的《2018年冬季大都會前景報告》指出﹐2018年內﹐很多安省南部城市的實質本地生產總值增長將放緩至大約2%...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