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市審視收容難民設施 迎戰今夏新一波難民潮

[2018.04.05] 發表

【明報專訊】滿地可市政府正審視住宿選項,準備今夏迎接新一波可能的申請庇護人士大潮。據工會和難民援助組織數字,從美國非法跨境入加的難民申請人數又在攀升,多數來自尼日利亞。

市府行政委員會副主席波皮諾(Magda Popeanu)周三說,「我們必須採取行動,以確保有足夠住宿位置。」

滿地可市府去年8月以寬大的奧運場館收容難民約一個月,但波皮諾強調,當局今年不想再動用該場館。

她說:「我希望不要再以它作這樣的用途。」

截至目前為止,今年的申請庇護人士以穩定速度增長,2月共有1,486人入境,而1月時則有1,458人。3月份的數字尚未公布,不過海關及移民部工會(Customs and Immigration Union)以及省府撥款的一個難民保護組織均指出,最近已出現升勢。

據聯邦政府數字顯示,去年6月至8月底,有超過9,000人非法在魁北克入境,對魁省資源造成極大消耗。

今年漸增的非法入境人士,多數來自尼日利亞。海關及移民部工會會長福廷(Jean-Pierre Fortin)表示,海關人員於復活節長周末,見到非法入境人數增加,當中絕大多數原籍尼日利亞,持逾期簽證居住在美國。

他說:「這讓我們看到一個明確的[象,就是我們可預期,未來數月當天氣變得和暖時的情況。」他認為,海關需要更多資源去應對局面。

負責在協助初入境難民申請者的機構PRAIDA亦指出,近期人數已見增加。

PRAIDA發言人帕休洛(Emmanuelle Paciullo)稱,該機構有能力處理「大量申請」,不會影響醫療保健和社會服務的質素。她又說,最新非法入境人群中,尼日利亞人佔最多,其後依次為剛果、厄立特里亞、土耳其、敘利亞和布隆迪。

皇家騎警未有證實,近期非法入境人數是否增加,僅稱局方尚未有具體數字,但難民確在持續湧入。

更多加國新聞
聯邦研究有償捐精捐卵 杜魯多籲民眾發表意見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表示,加拿大人需要展開一場對話,涉及是否放開對有償捐贈卵子及精子的禁令。 杜魯多周三在與北約組織主管共同舉行的記... 詳情
方慧蘭指貿易戰威脅大 加國願協創環球貿易秩序
【明報專訊】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圖)周三表示,中美貿易戰風勢漸強,加拿大有份協助創造的環球貿易秩序,正... 詳情
難民移民醫療中心獲資助
【明報專訊】安省新任衛生廳長何潔思(Helena Jaczek)昨天到多倫多士嘉堡﹐宣布對「加拿大難民和移民醫療中心」撥款將近70萬元。 ... 詳情
安省加強規管「集資按揭」 華裔投資者怨無助追討損失
【明報專訊】在上周安省自由黨政府推出的新年度財政預算中﹐就金融投資領域的「集資按揭」(syndicated mortgage)業務作了修訂﹐... 詳情
1/3國民不信人為影響氣候變化
【明報專訊】據民意調查公司Abacus Data最新公布的調查結果,近三分之一加拿大人不相信,人類和工業活動是導致氣候改變的罪魁禍首。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