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說特朗普奏效 美軍暫不撤敘

[2018.04.05] 發表

儘管美國總統特朗普高調要求從敘利亞撤軍,但白宮昨日最新聲明指美軍仍會繼續清剿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的任務,意味茧u期內不會撤走,《紐約時報》稱這反映國安會內部將領最後關頭的游說暫時奏效。

俄土伊朗聲明﹕保敘領土完整

特朗普周二宣稱美軍已幾乎完成擊敗ISIS的任務,表明「我想離開,我想帶我們的士兵歸家」,惹來反對聲音。白宮新聞秘書桑德斯昨日發表聲明,指在敘利亞的清剿ISIS軍事行動已迅速來到尾聲,ISIS已幾近全被摧牷A「美國及伙伴會維持履行清剿敘利亞境內尚未根絕的ISIS」。

另一邊廂,俄羅斯、土耳其和伊朗3國總統昨在土國首都安卡拉開會,商討敘利亞局勢,會後發表聯合聲明,稱將「拒絕以反恐之名在地面創造新現實的任何嘗試」,又重申對促成衝突各方停火以及對敘利亞主權、獨立、統一和領土完整的承諾。類似三方會談自去年底開始,第一次是在俄羅斯索契舉行,三方指下次輪到伊朗主辦。

特朗普周二又提到如果沙特希望美軍留下,「也許你要付錢」。

伊朗總統魯哈尼諷刺稱,這只是勒索希望美軍留守的阿拉伯國家。俄羅斯專家相信華府仍會留守,克宮智庫俄羅斯戰略事務研究所中東專家薩朋尼納(Elena Suponina)指,如果美俄同意,則敘利亞仍會是統一國家,否則實際上的分界線仍會存在。(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據《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消息,專案組檢察官米勒已向美國總統特朗普的律師團隊表明,特朗普並非案中... 詳情
特朗普與邊境州長商量 派國民兵協防美墨邊界
【明報專訊】在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計劃派軍隊駐守美墨邊境的次日,國土安全部長克絲金•尼爾森(Kirstjen Nielson)4日說,特朗普與... 詳情
清理漏油引起大火5死 印尼婆羅洲進入緊急狀態
【明報專訊】據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道,印尼國有石油公司Pertamina昨日終於承認,官方近日為清理上周發生於婆羅洲(Bo... 詳情
【明報專訊】葡萄牙駐瑞典大使館,懷疑遭人縱火,至少14人輕傷。位於斯德哥爾摩的葡萄牙大使館,冒出大量濃煙,多架消防車趕抵現場撲救,部分人吸入... 詳情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周二(3日)發表報告,指在去年一項「噩夢細菌」篩查測試中,在221個樣本中發現「特別罕見的抗藥基因」。專家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