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籍律師定罪 「通俄門」首人

[2018.04.05] 發表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二在白宮會見來訪的波羅的海3國總統,其後宣稱與俄總統普京建立良好關係是有真實可能發生的事,但非必然,形容「與俄羅斯和睦共處是好事」。他重申確信沒人比他對俄羅斯更為強硬,而且美國實際上做到能源獨立,甚至可以出口,軍事上也比以往強大,這兩點對莫斯科都不是好消息。

特朗普﹕與俄和睦是好事

特朗普競選團隊與俄羅斯政府的可疑關係,令其政府一直陷於困擾,但據《華盛頓郵報》引述消息人士指,「通俄門」調查特別檢察官米勒上月向特朗普的律師表明,在那一刻特朗普並非刑事檢控目標,但仍是調查對象之一。

另一邊廂,「通俄門」周二出現首名被定罪和被判入獄者——33歲荷籍律師范德茨旺(Alex van der Zwaan)。他曾與特朗普競選經理馬納福特有密切合作關係,也是俄羅斯兼烏克蘭巨富日爾曼汗(German Khan)的女婿。他承認向FBI特工說謊,未披露與馬納福特親信蓋茨通訊,又抽走和刪除相關電郵,妨礙調查工作。

范德茨旺2月底認罪,前日在宣判聽證會上再道歉,承認自己做錯。法庭判他入獄30日和罰款2萬美元,但范德茨旺毋須真的坐監,他將接受兩個月假釋。(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據《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消息,專案組檢察官米勒已向美國總統特朗普的律師團隊表明,特朗普並非案中... 詳情
特朗普與邊境州長商量 派國民兵協防美墨邊界
【明報專訊】在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計劃派軍隊駐守美墨邊境的次日,國土安全部長克絲金•尼爾森(Kirstjen Nielson)4日說,特朗普與... 詳情
清理漏油引起大火5死 印尼婆羅洲進入緊急狀態
【明報專訊】據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道,印尼國有石油公司Pertamina昨日終於承認,官方近日為清理上周發生於婆羅洲(Bo... 詳情
【明報專訊】葡萄牙駐瑞典大使館,懷疑遭人縱火,至少14人輕傷。位於斯德哥爾摩的葡萄牙大使館,冒出大量濃煙,多架消防車趕抵現場撲救,部分人吸入... 詳情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周二(3日)發表報告,指在去年一項「噩夢細菌」篩查測試中,在221個樣本中發現「特別罕見的抗藥基因」。專家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