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跌 股市反彈

[2018.04.10] 發表

4月9日標普五百(見圖)高開,高見2653,午市之後升幅收縮,收2609,+8點。美元兌主要貨幣多跌,美元兌日圓跌至106.69,歐元升至1.2319,商品貨幣紐澳加元上升。西得州期油上升。5月份美國加息機會37.4%(日前42.4%),6月加息機會81.7%(日前78.5%); 對利率政策最敏感的二年債息+0.4點子至2.2702%。美十年債息平收2.7735%。

有報道指中國正檢討人民幣政策,一方面是將人民幣用作談判工具,第二方面是如果人民幣貶值如何幫助美國限制中國出口的影響。美國暫時未有公開提出人民幣自由浮動的要求,但不排除這是一個可能性。上周五憂慮貿易戰爭推低股市,但過了周末之後,市場好像忘記了有關事情,亞洲股市先軟後穩,美國政府證實北韓首次確認準備就朝鮮半島非核武化作出討論,南韓股市上升。美股高開反彈。市場等待習近博鰲亞洲論壇的發言以評估中國的回應政策。

敘利亞政府使用化學武器引起國際關注,特朗普指責俄羅斯及伊朗支持敘利亞,要對有關事件負責,並警告有關人士需要付出嚴重代價,聯合國安理會召開緊急會議。市場估計俄羅斯可能會被進一步制裁,消息推低俄國盧布,俄羅斯海外上市公司和俄羅斯交易所掛牌基金下挫。俄鋁停牌,鋁價上升,Alcoa裂口高開。油價因為伊朗可能再次被制裁也向上升。

在過去兩個星期,全球最大石油出口國沙特阿拉伯首都被飛彈攻擊,一艘運載二百萬桶石油的超級油輪受到攻擊,紅海石油儲備庫第二次收到飛彈襲擊。但石油價格在這段期間反而下跌。周一油價上升,主要是因為敘利亞局勢惡化,市場猜測國際可能再制裁伊朗。問題是沙特阿拉伯面對那麼多問題也未能夠扯高油價,伊朗制裁是否會能夠帶來新局面?

本來是聯儲局鴿派的成員,芝加哥聯儲局總裁伊雲斯在周末表示有信心通貨膨脹會達到聯儲局2%目標,因此緩慢漸進加息是合適的。面對貿易戰爭威脅,一個大鴿派的態度轉變使市場對加息機會有了新的評估。不過,伊雲斯今年並無投票權,因此實質影響不大。

美股主要上升界別是公用股、電訊股、生化科技股(Novartis以87億美元88%溢價收購AveXis)、能源股、半導體股、銀行股和科技股。主要下跌界別是貴金屬股,偏弱的包括地產信托。

收市前有報導聯邦調查局搜查特朗普律師辦公室,股市急回收窄升幅。

更多經濟要聞
美元可能繼續貶值10%至15%
【明報專訊】盡管貴金屬市場仍在努力尋找新的動力,但一家國際投資銀行認為,未來3年的金、銀潛力巨大。 澳洲投資銀行麥格理集團(Macqu... 詳情
Kinder Morgan股價急墜
【明報專訊】加拿大主要股指周一上揚,金融股漲幅抵消能源管道營運商Kinder Morgan Canada Ltd股票的劇烈降幅,該公司叫停油... 詳情
鐵路運輸拖累
【明報專訊】加拿大政府周一發佈的數據顯示,由於鐵路運輸問題,今年3月卑詩省輸往美國的軟木,較去年同期降了20%。 加拿大環球事務部(G... 詳情
【明報專訊】召車平台優步(Uber)周一表示,該公司已同意收購電動單車服務JUMP Bikes,使Uber能夠向美國乘客提供汽車之外的另一種... 詳情
企業態度正面 加元上升
多指+0.13%。多指升跌比率130升114跌。5月西得州期油+1.9%收63.28美元。油股-0.24%。加拿大4月加息機會由22.5%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