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硬塞病童口 護士虐兒撤控

[2018.04.12] 發表

【明報專訊】保良局轄下的特殊幼兒中心女護士涉在餵飯時粗暴對待患有雷特氏症的4歲女童,涉案片段顯示女護士把女童吐出的食物硬塞回其口中,女童的口腔或鼻子沒有發現傷痕,女護士原被控兩項虐兒罪,昨獲撤控,但須以2000元簽保守行為12個月。

控方案情指出,鄒敏儀(39歲)為保良局曹金霖特殊幼兒中心的註冊護士,事主為患有雷特氏症的4歲女童,雷特氏症會影響腦部功能,以致患者的認知能力、感知能力及行動能力受影響,女童手部有活動障礙、會不自控地哭泣及不能說話,平日由母親帶到幼兒中心託管。幼兒中心其中一名職員於2015年5月告知女童父親,女童於中心內被虐待,父親遂把一隻手表交予職員拍攝情G,職員及後拍下8條片段交予女童父親。

片段顯示鄒曾在餵飯期間,推女童的前額及鼻子,又把女童吐出的食物硬塞回其口中,女童不願吞嚥及咳嗽時,鄒仍繼續強行餵飯。父親及後持有關片段向立法會議員張超雄求助,終報警處理,女童送院檢查後,未有在其口腔或鼻子發現傷痕,只在腿部發現輕微瘀青。

【案件編號︰KTCC274/18】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立法會做東  51議員報名  志民飯局   專業議政好捧場
【明報專訊】中聯辦主任王志民今個月23日將會出席立法會午宴,議員報名噚日截止,立法會秘書處透露有51個議員報名出席,但未提供名單。Emily... 詳情
【明報專訊】紀律部隊人員逾期未遷出部門宿舍黿↙G令人關注。保安局長李家超噚日書面回覆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質詢,提到截至上月底,有21個已退... 詳情
葉太議助陳家珮 時薪$166  「畀番個名份我」
【明報專訊】立法會議員、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最近請鱄虓s議員助理,呢個議助大家都一早認識,就係早前出戰港島區立法會補選落敗儱s民黨南區區議員陳... 詳情
【明報專訊】最近港珠澳大橋人工島防波堤「崩角」事件引起大家關注,而鷎鴷t一端、位於珠海鼢銡]澳大橋管理局,就似乎無受呢個風波影響,前日(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