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求禁住宅區開民宿 萬錦市議會下月中票決

[2018.04.12] 發表
萬錦於人村社區內有居民反對在居民區內經營Airbnb。(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萬錦市民強烈反對在居民區內經營Airbnb(短租民宿)﹐萬錦市議會將在5月15日投票表決Airbnb是否合法。

最近居住在萬錦於人村(Unionville)社區Pinebrook Hollow路周邊的居民無不憤怒﹐因為社區冒出的多個Airbnb﹐嚴重破壞了他們安靜正常的生活秩序。一名女居民表示﹕「我家旁這家就在經營Airbnb﹐那些租客們總是在夜晚狂歡﹐吵得我們每晚都不能安寧。」

Pinebrook Hollow路居民最先發現有民宅被用來經營Airbnb,是看到一輛學校巴士突然出現在小區內﹐每天從一幢獨立屋裡接送15到20名青少年。

緊鄰獨立屋的居民Jim Bilkas憤怒地說﹕「有幾次我深夜開車回家﹐發現學校巴士佔用我家門前的停車道。許多鄰居誤認為我在經營Airbnb﹐把房子出租給這些喧鬧的學生。我強烈要求市府把他們清除出去。」Jim Bilkas還表示﹕「我堅決反對民宅用作Airbnb﹐因為經營Airbnb實際上是在經商開旅館﹐不應該在居民區進行。試想﹐如果一 幢民宅被分割成若干個單位﹐每個單位都租出去﹐這不就是商業旅館嗎﹖」

萬錦市第4區議員里普(Karen Rea)也反對民宅經營Airbnb﹐他說﹕「在我居住的社區﹐經常看到有租住在Airbnb的陌生人出入﹐他們經常舉行派對到深夜﹐喝得大醉﹐不僅擾民﹐而且到處亂丟垃圾﹐使社區失去了往日的安靜和整潔。」

里普還指出﹕「市府有關部門正在起草解決方案﹐首先界定什麼情況屬於民宿短租﹐什麼情況屬於經營『分租屋』﹐然後決定是否允許或不允許。4月30日﹐有關Airbnb問題將遞交萬錦城市發展委員會討論﹐5月15日﹐市議會將投票表決如何規管Airbnb。」

更多要聞一
耗資8500萬元 韋斯頓基金捐2500萬 多市建16公里城市公園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政府和多倫多地區保育局(Toronto Region Conservation Authority)與韋斯頓基金會(W.... 詳情
難忘10年前丙烷氣大爆炸 居民憂供氣站安全措施不足
【明報專訊】居住在多市北約克10年前發生丙烷氣大爆炸附近的居民,批評政府安全工作不透明﹐依然擔心再次出現丙烷氣泄漏事件。 2008年8... 詳情
團體商舖合作 助智障人士進職場
【明報專訊】非牟利團體協智(Spirit of Life)與Angus Glen獅子會合作﹐為4名智障的華人提供職訓過程。獅子會表示﹐智障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