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歲救援犬機場跑道亂竄
誘捕無功 恐生事故被射殺

[2018.04.12] 發表

【明報專訊】一頭救援犬因乘搭飛機受驚,在溫尼辟機場溜出機艙,並在跑道上亂竄,野生動物人員為免釀成嚴重事故,不得不將牠擊斃。

「緬尼托巴小犬救援隊」(Manitoba Mutts Dog Rescue,MMDR)稱,這頭出師未捷身先死的兩歲大金毛拉布拉多混種狗名叫葛莉塔(Greta﹐圖),周一時乘搭外圍航空(Perimeter Aviation)一班飛機,自緬省北部偏遠原住民社區沙馬塔瓦(Shamattawa)抵達溫尼辟。

溫尼辟機場管理局發言人泰勒麥克菲(Tyler MacAfee)表示,肇事小狗在跑道跑來跑去,迫使一班來自拉斯維加斯(Las Vegas)的西捷航空(WestJet)飛機一度放棄降落,在兩名野生動物人員誘捕不果後,只好向牠開槍以免釀成嚴重事故。

泰勒麥克菲又稱,當局曾考慮使用麻醉槍,但因麻醉藥生效需時,而且當時事態危急,故別無選擇。他又稱,以往曾發生寵物逃脫事件,但這是該機場首次槍殺動物。

MMDR總監諾曼(Rebecca Norman)說,「事出突然令在場各人都手足無措。我相信大家在這種狀況已盡己所能。」

更多加國新聞
萬錦搗扒手集團 6雌雄賊各控4罪
【明報專訊】約克區警方拘捕一個以轉移受害人視線偷取銀包、活躍於萬錦市內的扒手集團。 警方指出,這個扒手集團同時在大多區內犯案,最近一次... 詳情
避工程車釀4車連環撞
【明報專訊】杜蘭區皮克靈一段401公路昨晨發生4車相撞的交通意外,一名男司機在意外中死亡。意外起因疑與有司機閃避公路上施工的交通廳大型工程車... 詳情
多市露宿者增 避寒庇護所暫不關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府昨日表示﹐市內目前無家可歸的人數增加。為此﹐原本於4月15日關閉的冬季無家可歸24小時開放庇護所(24-hour re... 詳情
周六晚或降冰暴雨 當谷大道取消封路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府剛宣布,考慮到本周末可能出現的惡劣天氣狀況,已取消早前宣布在當谷大道(Don Valley Parkway)進行周年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