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續跌 多指表現普通

[2018.04.12] 發表

多指-0.03%。多指升跌比率137升111跌。5月西得州期油+1.82%收66.63美元。油股+0.94%。加拿大4月加息機會由21.1%轉為20.5%。5月加息機會由38.4%轉為37.7%。加拿大十年債息由2.183%轉為2.204%。 加拿大拍賣20億加元三年期債券,成交息率2.005%,入標拍賣額比率2.544。

敘利亞局勢緊張,美國俄羅斯互相舌戰,石油價格(圖一)上升,金價造好,但是美元先升後回軟,美元兌加元最高1.2624,最低1.2545。美國加拿大兩年債券息率差價維持在47點子。加拿大元一個月波幅穩定在7.35 。反映看好看淡的一個星期風險逆轉連續兩天低於1;風險逆轉是價外認購和認沽期權的比例,數字越高表示投資者多買入美元認購期權,低於1表示投資者多買入美元認沽期權。

美國能源局公布石油存貨上升330.6萬桶,預期下降125萬桶。汽油存貨上升458萬桶,預期下降110萬桶。存貨數字欠佳,但石油價格上升,原因是中東敘利亞局勢緊張,支持了油價。

中國鐵礦期貨和鋼筋期貨回軟,黃銅期貨先升後跌。加拿大原材料股回落,但因為金礦股上升,所以支持了加拿大原材料股指數。油價造好,加拿大能源股繼續向上。美國生化科技股上升,加拿大醫療保健股亦向上。但是多倫多指數表現仍然普通,原因是息率敏感界別偏弱,資訊科技股下跌和最重要的是銀行股繼續向下。近日加拿大債券有沽售壓力,面對中東局勢緊張也未能企穩。最差的是銀行股,皇家銀行滿地可銀行下跌回到四月位附近,道明銀行(圖二)跌穿四月低位。黑莓帶動資訊科技股指數下跌。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