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上台維持最低工資14元
賺最低工資者免省入息稅

[2018.04.17] 發表

【明報專訊】安省保守黨周一表示,若6月當選執政,將免除賺取最低工資者的省入息稅。

保守黨黨領福特(Doug Ford 圖)正在逐項公布該黨的競選政綱。他表示,若當選省長,他將於明年1月推出這項稅惠。福特稱,此一計劃每年將耗費省府約5億元。做為省長,他的權限只能減免省部份的入息稅。

在此之前,福特亦曾表示會對年入息在3萬元以下的省民免除入息稅。那時,一份獨立經濟分析曾指出,提高最低工資對低收入者較為有利,那正是自由黨的計劃。

該份由加拿大另類政策中心(Canadian Centre for Policy Alternatives)公布的分析發現,提高最低工資對低收入人士來講,比減稅更為實惠。

福特曾表示,他會將最低工資維持在每小時14元,而不會像自由黨預定那樣,明年1月1日漲至15元。

更多加國新聞
加年入逾22萬元省民稅擔 NDP免低收入家庭托兒費
【明報專訊】安省新民主黨領袖霍沃斯(Andrea Horwath)周一發佈黨派競選政綱,她承諾,如果贏得春季省選,將為低收入家庭提供免費托兒... 詳情
美參議員要破加國「奶業圍牆」
【明報專訊】美國一名資深參議員要求在談判新版《北美自由貿易協議》(NAFTA)時,在奶製品業問題上不要向加拿大屈服,並促請貿易代表堅持到底。...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外交部召回駐古巴外交人員家屬,因為迄今已有10名駐古巴加拿大人,出現不明腦部症狀。 出現不明症狀的人中,包括人數不詳... 詳情
陳偉群退役開辦滑冰學校
27歲的加拿大華裔花樣滑冰名將陳偉群(Patrick Chan)周一在多倫多宣佈退役,他與女友、滑冰教練布楠(Liz Putnam)定居在溫... 詳情
聯邦准輕微健康問題者移民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難民及公民部長胡森(Ahmed Hussen)周一宣布修訂40年來的移民規例,將接受智力或身體殘障人士申請成為永久居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