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科大工商管理系畢業生馮思敏(右)與拍檔劉彥慈(左)設計應用程式小遊戲Animomo,配以動物造型公仔,讓視障兒童可與健視兒童一起玩。(楊柏賢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報章引述黨內表意願 陳學鋒「有意參選」 選舉處追申報開支
林鄭:立23條「有利環境」未出現
推廣基本法會提憲法 政府:特區制度依據
任職司機 取車昏迷駕駛座 50歲三高漢停車場猝死
涉殺妻兒自殺韓商 領館人員認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傷健共融遊戲App 挑戰創業大賽

【明報專訊】科大舉辦第8屆「百萬元創業大賽」,24支入圍隊伍的產品涵蓋人工智能、可持續發展、社會創新等項目,其中科大工商管理系畢業生馮思敏與理大畢業拍檔劉彥慈,以應用程式小遊戲Animomo促進社會共融。

按鍵較大聲音導航 視障兒童可玩

馮思敏說,遊戲包括一套內置藍牙感應器的動物造型公仔,以故事形式與應用程式的畫面互動,對象為4至8歲兒童,「設計畫面時,考慮到視障兒童需要,按鍵較大,亦有聲音導航,希望做到不論普通人還是視障兒童都玩得到」。其項目已獲理大微型基金及理大「好薈社」種子基金資助,而今次比賽設有90秒「電梯簡報」,她認為要於極短時間內解釋項目很有挑戰性,是一個特別的經驗。

正於科大攻讀大數據科技碩士的Lumilab創辦人關小菁亦是參賽者,稱比賽是她從美國回流返港後,決定到科大讀碩士的原因之一,「我在加州大學讀電機及計算機工程,覺得美國的創業風氣已飽和,但香港仍有很多機會,因此決定回港一試」。她花3個月與拍檔製作手機應用程式Tripin,利用人工智能協助商務旅客編製行程及聯繫當地業務伙伴。

各隊伍於科大展出產品,其自我介紹的「電梯簡報」片段將放到網站,4月23日起讓公眾選出表現最佳隊伍。決賽將於6月舉行,優勝隊伍可獲最少30萬元獎金,首三名將與內地6個城市隊伍競逐全國總冠軍,獎金最少50萬元人民幣。

 
 
今日相關新聞
傷健共融遊戲App 挑戰創業大賽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