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少年「秒闖」時裝店搶8000元衛衣
私家車掃珗O20水馬
港大新App 掃一掃選健康食品 為營養評分 兼比較同類產品
停牌即撤會籍 陳以誠料失醫學會副會長職
紀評警評會 爭加薪7%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遺失腦部事件 北院沒留血液樣本檢測

【明報專訊】北區醫院早前發生遺失腦部標本事故,院方昨派代表與死者的女兒張女士會面。張女士希望了解其母在短時間內突然死亡原因,陪同她會見院方的立法會議員涂謹申指出,院方並無保留死者的血液樣本,無法做血液或毒性檢測。

北區醫院指出,會繼續與家屬保持密切溝通,提供一切可行協助,事件現已交由警方跟進,院方會全力配合。醫管局已成立專家小組檢視解剖器官樣本的儲存及其保安安排,並就殮房遺體器官的保安事宜提出建議。

至今無法解釋死因 無法做血液毒性檢測

被診斷患有患有譫妄症(delirium)的宋婆婆,2月25日下午突然沒有呼吸及心跳,搶救45分鐘宣告不治。涂引述院方指出,至目前為止仍無法解釋事主死因或列舉死亡的可能。涂在會上曾詢問院方有否替遺體做血液或毒性檢測,以測試死者是否因中毒或服用過量藥物死亡;涂指出,院方並無保留死者血液樣本,又引述院方指除非在解剖前有上述懷疑,才會保留血液樣本。

涂又引述院方指出,遺體解剖報告大致完成,惟大腦遺失無法解剖,會把解剖報告提交死因裁判官。院方又稱,在現行法例下,未得死因裁判官指示前,院方不能向包括死者家屬在內的任何人透露解剖結果,以至是否已找到死因。涂稱,會向死因裁判官申請索取解剖報告,並再次約見院方跟進,院方亦有向家屬講解遺體保存的改善措施。

死者女兒質疑院方隱瞞

張女士對醫院無法解釋其母死因及丟失腦部原因感到非常失望及匪夷所思,感覺醫院管理存在很多漏洞,她曾強烈要求醫院告知其母死因,但院方無保留血液樣本,感覺院方有事隱瞞,質疑是否院方發錯藥導致死亡。

 
 
今日相關新聞
遺失腦部事件 北院沒留血液樣本檢測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