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特朗普堅持朝鮮須先棄核

[2018.04.24] 發表

美國總統特朗普跟朝鮮領袖金正恩將於5月底至6月初會面,《華爾街日報》周日(22日)引述官員表示,特朗普將在峰會期間,向金正恩表明朝鮮必須先解除核武,才會有經濟好處,這意味若朝鮮只是一如上周五宣布的「凍核」,就不會獲實質放寬制裁。

金正恩圖推分階段協議

「特金會」兩大議題將會是朝鮮棄核和國際解除制裁朝鮮的時間表。金正恩上周五(20日)表示會關閉核設施、停止核試和試射導彈,但亦暗示不會放棄核武,西方傳媒解讀充其量只是「凍核」。有白宮高級官員周日向《華爾街日報》說:「總統提到不會重蹈覆轍,這代表美國不會作出實質讓步,包括放寬制裁,直至朝鮮實際上放棄核計劃為止。」不過該名官員稱,如果朝鮮願加快棄核,「所有好事都可發生」。

報道亦稱,中情局長蓬佩奧出訪朝鮮期間,金正恩嘗試推動達成分階段協議,就放寬制裁設下時間表。然而美國在經濟和外交方面的讓步審慎,因華府較傾向由雙方同時採取較大規模讓步的策略。前國務院官員威特(Joel S. Wit)稱有其他方法讓朝鮮的凍核決定不易逆轉,例如雙方商議關閉核試設施的步驟,亦可安排國際監察員到場檢查,如果美國發現朝鮮沒履行承諾,就可停止進入下一階段。

(華爾街日報)

更多國際要聞
馬克龍晤特朗普 3任務考驗兄弟情
法國總統馬克龍昨起訪美3天,是美國總統特朗普上任後首次以國事訪問規格接待的外國元首,傳媒以「男人的浪漫」(Bromance)形容兩人的友好關... 詳情
特朗普為馬克龍首辦國宴 打破慣例謝絕記者反對黨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上任後首次國宴獻給了23日起到華府國事訪問3天的法國總統馬克龍,特朗普將在24日晚上於白宮設宴招待馬克龍,慶祝兩國... 詳情
逾千中美洲移民 擬闖美關卡尋庇護
來自中美洲的移民大軍先頭部隊已到達美國邊界,約有50人聚集在墨西哥提璜納通往加州的邊界關口,並陸續進入美國尋求庇護,預計未來幾天還會有更多人... 詳情
墨總統候選人揚言 「砍掉竊賊的手」
【明報專訊】治安不佳一直是讓墨西哥當政者頭痛的問題之一,墨西哥今年7月1日將舉行總統大選,其中1名候選人在電視辯論中認真地提出政見,如果當選... 詳情
誕8磅7安士小王子 凱特產後7小時出院
英國劍橋公爵夫人凱特周一(23日)早上約10時,誕下她與威廉王子的第3名孩子,是一名重8磅7安士的小王子(下圖),母子平安,凱特在分娩後大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