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長樂觀與朝鮮談判有成果

[2018.04.24] 發表

【綜合報道】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Jim Mattis)昨天表示,他樂觀地認為,美國與朝鮮的談判「會有成果」。先前朝鮮已表示,將中止核武試爆及飛彈試射,並關閉核武試爆場。

馬蒂斯在會見泰國國防部長前表示:「此刻,我認為有許多理由可樂觀地認為,談判會有成果,且拭目以待吧。」

另一方面,文金會即將於周五登場,此前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宣告暫停核子與長程飛彈試驗,針對此南韓總統文在寅昨日表示讚許。文在寅指出,朝鮮的舉動,「令人得以期待兩韓峰會和美國朝鮮峰會成功機率增加」,若朝鮮從暫停核試開始朝非核化邁進,可以保證有光明前程。據法新社報導,文在寅在與幕僚的會議中表示,平壤的行動是「讓朝鮮半島朝向完全非核化的重大決定」。

更多國際要聞
馬克龍晤特朗普 3任務考驗兄弟情
法國總統馬克龍昨起訪美3天,是美國總統特朗普上任後首次以國事訪問規格接待的外國元首,傳媒以「男人的浪漫」(Bromance)形容兩人的友好關... 詳情
特朗普為馬克龍首辦國宴 打破慣例謝絕記者反對黨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上任後首次國宴獻給了23日起到華府國事訪問3天的法國總統馬克龍,特朗普將在24日晚上於白宮設宴招待馬克龍,慶祝兩國... 詳情
逾千中美洲移民 擬闖美關卡尋庇護
來自中美洲的移民大軍先頭部隊已到達美國邊界,約有50人聚集在墨西哥提璜納通往加州的邊界關口,並陸續進入美國尋求庇護,預計未來幾天還會有更多人... 詳情
墨總統候選人揚言 「砍掉竊賊的手」
【明報專訊】治安不佳一直是讓墨西哥當政者頭痛的問題之一,墨西哥今年7月1日將舉行總統大選,其中1名候選人在電視辯論中認真地提出政見,如果當選... 詳情
誕8磅7安士小王子 凱特產後7小時出院
英國劍橋公爵夫人凱特周一(23日)早上約10時,誕下她與威廉王子的第3名孩子,是一名重8磅7安士的小王子(下圖),母子平安,凱特在分娩後大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