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飯盒被「加料」 食物過敏童校園遇欺凌
政府啟動修例 准器官配對捐贈
77歲男控非禮呂麗瑤下周五提堂
鄭若驊首訪京 晤張曉明兩句鐘
7歲女疏忽照顧案 陪審員不安求輔導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多地爆麻疹 7私院疫苗斷貨

【明報專訊】五一假期將至,日本沖繩、台灣及法國等港人熱門外遊點爆發麻疹,不少計劃前往兩地旅遊的港人想打疫苗,記者昨午致電12間私家醫院查詢,7間已無麻疹疫苗,5間尚餘存貨。因應本地需求增加,一間疫苗供應商正調配疫苗來港。專家提醒未打夠兩針疫苗的6歲以下兒童,麻疹免疫力不穩定,不要到出現麻疹疫情的地方。

港今年5宗 疫苗供應商:盡力穩定供應

除日本及台灣爆麻疹,歐洲都現疫情,歐洲疾病預防管制中心表示,今年至4月12日,羅馬尼亞有1709宗麻疹及9人死亡,法國及希臘分別錄得1547及1532宗個案,分別有1人死亡。

衛生防護中心今年錄得5宗麻疹,患者是9個月至46歲男性,內地和印尼輸入個案各有1宗,最新1宗未能排除由泰國輸入。本港現有3種已註冊的麻疹、流行性腮腺炎及德國麻疹混合疫苗,由美國默沙東(MSD)及葛蘭素史克(GSK)提供,私人市場的訂購近日明顯增多,疫苗供應商表示會盡力維持穩定供應,其中一間供應商會調配額外數量疫苗予私人醫療市場。

收費最平310元 最貴逾千元

本報記者昨午以顧客身分致電12間私家醫院,只有5間尚有存貨,分別是香港浸信會醫院、港怡醫院、聖德肋撒醫院、仁安醫院及明德國際醫院,當中聖德肋撒醫院最便宜,疫苗費連診費及注射費約310元;明德國際醫院收費最高,疫苗費連診費及注射費約1012元(見表)。

何屭}:只打一針兒童 不建議往疫區

署理食物及衛生局長徐德義昨出席公開活動後稱,過去兩三年每年有數宗麻疹個案,茈咱薑ㄜn擔心,強調暫沒社區蔓延或擴散[象。他又表示衛生防護中心一直監察海外流行病情G,接種兩劑麻疹疫苗的市民的保護率相當高,若市民要到受麻疹影響地方,要注意個人衛生及先諮詢醫生再決定行程。

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屭}稱,政府「香港兒童免疫接種計劃」下,1歲以下幼童未開始接種麻疹疫苗,而只接種一針麻疹疫苗的6歲或以下兒童及其他人,會沒有或不穩定的麻疹免疫力,建議他們不要前往出現麻疹疫情的地方,兒童染麻疹後患併發症的風險較高。他又強調,每人有其特殊性,因不同情G或令免疫力下降,前往出現麻疹疫情的地方,或接種疫苗前,宜先諮詢醫生。

 
 
今日相關新聞
多地爆麻疹 7私院疫苗斷貨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