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辯方指出,女童父親(右一)在聯同醫生及社工的多方會談中甚少說話,並表現得昏昏欲睡。(楊柏賢攝)
放大
 
女童母親(圖)早前被指向醫生訛稱女兒天生有智力障礙,不能說話及行走,亦稱女兒患有厭食症。(楊柏賢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涉售侵權玩具童裝14人被捕
衣櫃藏屍案 法醫指被告急救誇大其辭
東京街2500單位轉綠置居
石棺案次被告指被捕後遭隔離不公
11公務員去年違紀免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7歲女疏忽照顧案 陪審員不安求輔導

【明報專訊】7歲女童疑被母親疏忽照顧致嚴重營養不良,女童送院後被發現極為瘦弱,身上多處有傷,皮膚潰瘍及傷口組織壞死,其父母更涉向醫護人員和社工等,隱瞞女童的身體狀G。控方早前向陪審員展示有關女童傷勢的相片,其中一名陪審員昨稱聽取證供後感到不安,要求法庭安排相關輔導。

本案首、次被告分別是女童的母親(42歲)和父親(52歲)。二人被控共兩項意圖妨礙司法公正罪,女童母親另被控一項疏忽照顧兒童罪,案件昨日繼續審理。法官昨甫開庭時向陪審團指出,其中一名陪審員聽取證供後感到不安,並要求安排輔導。法官稱理解其反應,指對方出現有關情緒屬自然,及後將會給予陪審團更多休息時間,但提醒陪審團不要讓個人情緒影響最終裁決,須依據事實公正裁決。他又茈籉馧乘f員若需要休息的話,可隨時提出。

瑪嘉烈兒科深切治療部醫生曾一鳴繼續接受盤問,辯方提到醫療報告顯示,女童極為瘦弱,是由於長期沒有進食足夠食物,及詢問女童的情G能否排除源於厭食症。曾一鳴指幼童甚少患上厭食症,厭食症多半出現在青少年身上,因厭食症多半因環境因素所造成,如朋輩和家庭影響等,並非先天疾病。

醫生指幼童甚少患厭食

辯方又提到,褥瘡是因長時間不能活動所致,並詢問曾一鳴能否判斷女童不能活動的原因。曾一鳴指對此未能判斷,但女童確定並非因被綑綁以致無法活動。曾又指若身體處於嚴重營養不良的情G,亦有可能因身體太虛弱無法活動,因而造成褥瘡。另外,曾又稱,女童的X光檢查沒有顯示她出現骨折,但觀察到骨頭上有曾癒合的痕[。聆訊下周一續。

【案件編號︰HCCC76/17】

 
 
今日相關新聞
7歲女疏忽照顧案 陪審員不安求輔導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