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旦文化活動兩岸代表衝突 青天旗被陸方扯下

[2018.05.01] 發表
貼出阿拉伯文的「台灣使館」照片。(網上圖片)

繼早前台灣駐約旦代表處被迫改名一事,台灣代表團日前出席在約旦舉行的國際文化展覽活動時,傳遭出大陸代表團和主辦單位,強行撤下台灣的「青天白日滿地紅旗」,讓有份參與活動的台灣教師十分氣憤。

約旦公主科技大學(PSUT)中文教師黃玉慧,周日(29日)於Facebook上發文指,台灣在約旦參加「第14屆國際城市節」(14th International City Festival),活動共有約20個國家及地區參展。但在展覽開幕後,主辦單位以「應中國要求」為由,到台灣展覽的攤位內,強行扯下「青天白日滿地紅旗」。

黃玉慧續稱,雖然台外交人員立即強烈抗議,試圖拉回旗幟,但對方態度強硬,不但聲稱「如果不照辦會被他們殺掉」,更在拉扯期間踩到台灣的旗幟,令她氣得將此事公開,譴責大陸代表團及主辦單位。

對於以上種種事件,陸委會周一(30日)晚上對陸方表達強烈不滿與抗議,強調維繫兩岸關係和平穩定是雙方責任,台灣不會在陸方壓迫下屈服。

更多中國要聞
王毅明訪朝 為習「打前站」
外交部發言人陸慷昨日宣佈,應朝鮮外務相李勇浩邀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將於本月2日至3日訪問朝鮮。在朝韓首腦會晤結束後一周內訪朝,根據日前... 詳情
韓便利店華客消費猛增  韓媒:關係回暖
韓國決定部署美國薩德導彈防禦系統後,中韓關係一度陷於低迷,赴韓中國遊客更大幅減少。不過,韓國知名大型便利店之一「CU」周一(30日)發布的最... 詳情
日本新聞網報道,總理李克強下周二起訪問日本四天,並出席中日韓首腦峰會。 報道引述消息指,李克強下周二晚抵達東京羽田機場後將出席日本首相... 詳情
「全民共振」籲今上街
由海外民運人士發起的「全民共振」行動,呼籲內地維權抗爭者在今日(5月1日)上街,到各省會火車站或廣場散步,以表達對體制的不滿。組織者提醒參與... 詳情
習莫會後武漢東湖成熱點
五一假期首日,湖北省各大旅遊景區人氣爆棚,26個重點景區共接待遊客81.2萬人次,旅遊門票收入6744.2萬元人民幣,同比分別增長10%和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