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屋首飾失竊案 3女童2保釋1獲釋

[2018.05.03] 發表
黃大仙珠寶失竊案涉案10歲女童的父親昨返回住所時,一度用手掩眼。(林智傑攝)

【明報專訊】黃大仙下h500萬元首飾失竊案,重案組早前以涉嫌盜竊罪名拘捕3名年齡介乎10至12歲的女童,包括涉案單位男戶主的親女及其兩名同學,警方至昨晚准予兩名女童保釋,另一名女童則無條件釋放,而案中失物至昨晚仍未尋回。

兩童寓所無發現 首飾未尋回

重案組前晚拘捕男戶主10歲女兒及兩名12歲同學,涉嫌盜竊。其中一名12歲被捕女童昨晨率先獲保釋,至昨晚獲無條件釋放。另外兩名分別10歲及12歲的女童至昨晚亦獲准保釋候查,稍後向警方報到;至於案中總值510萬元的首飾則仍未尋回。

消息稱,被捕的兩名12歲女童同為10歲女童的同學,有人曾向警方稱,因不喜歡到家暫住的女事主,遂取去其首飾並交給同學。探員根據口供聯絡兩名相關同學調查,兩人均否認收過首飾,探員分別到二人寓所搜查,亦沒發現失物。

男戶主稱與女事主「純粹朋友」

多名記者昨晨到位於黃大仙下h龍滿樓的案發單位了解,穿著粉紅色T恤及牛仔褲的男戶主一度報警稱受到騷擾,其後曾到大廈地下要求警方檢查一名記者的證件。其間男戶主以手遮掩眼部,指摘傳媒給予過大壓力,「其實你]失實報道,令到個女人崩潰,(若)有咩事自殺,我想問屪鉽茩t責?」被問到與涉案女子關係,男戶主稱與女事主「純粹是朋友」,之後便返回寓所,沒回應有關其女兒被捕之提問。

事發周一(30日)晚上11時許,到男友人位於龍滿樓公屋寓所暫住的39歲姓李女子發現放在手袋的兩條頸鏈及一隻手鐲不翼而飛,約值510萬元;警方接報到場,懷疑男戶主的10歲女兒與案件有關,調查後拘捕女童及其同學。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年輕空姐2013年底疑被扼死後,遭藏屍荃灣住所衣櫃內,其前男友潛逃內地後落網。前男友昨繼續出庭自辯,控方質疑他有偷看事主電話的習... 詳情
昨31.8℃ 今年最高
【明報專訊】近日氣溫漸升,天文台昨錄得31.8℃,是今年最高紀錄,市民和戶外工作人士紛紛各出其謀消暑。 不少市民均已「換季」,昨穿上夏... 詳情
酒店式公寓檢6000萬元毒  毒販租兩伙分藏K仔可卡因 囤貨等暑假
【明報專訊】警方毒品調查科經多個月調查,前日(1日)清晨突擊搜查大角嘴一幢保安嚴密的酒店式公寓,在兩個單位內分別檢獲75公斤懷疑氯胺酮(俗稱... 詳情
【明報專訊】荃灣工廈DAN6單位前年3月揭發石棺藏屍案,3名男子事後被控謀殺罪,案件昨續審。庭上播放第三被告的警誡會面片段,他透露案中特赦證... 詳情
【明報專訊】7歲女童疑被母親疏忽照顧致嚴重營養不良,腦部嚴重受損,其母被控疏忽照顧,案件昨續審。女童的幼稚園老師出庭作供稱,女童最後一次上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