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式公寓檢6000萬元毒 毒販租兩伙分藏K仔可卡因 囤貨等暑假

[2018.05.03] 發表
毒品調查科總警司馬炳堯(中)、警司吳穎詩(左)、署理總督察林柏喬(右)展示案中檢獲的毒品。(鍾炳然攝)
兩名涉嫌販毒疑犯被黑布蒙頭押返警署調查。(鍾炳然攝)

【明報專訊】警方毒品調查科經多個月調查,前日(1日)清晨突擊搜查大角嘴一幢保安嚴密的酒店式公寓,在兩個單位內分別檢獲75公斤懷疑氯胺酮(俗稱K仔)及20公斤懷疑可卡因,市值超過6000萬元,是自2015年以來單一案件中檢獲最多K仔的案件。案中兩名本地男子被捕,被控兩項販運危險藥物罪,案件今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

兩名被捕者分別36歲姓黃及37歲姓容,同有黑幫背景,分別在兩個單位被擒。警方相信二人同為一本地販毒集團中獲信任的成員,負責管倉及出貨等工作。警方指出,該單幢式住宅保安較嚴密,住戶只能通往所住樓層,涉案兩個單位不同層,分別於去年及今年由同一名被捕者租用。警方相信集團分開兩個單位處理不同毒品,是想掩人耳目和逃避執法部門調查,且一旦其中一個單位被搗破,亦可減低損失。

兩黑漢被擒 主腦在逃

警方仍在調查集團何時開始運作,但相信檢獲的毒品抵港不久,販毒集團伺機囤積毒品,準備暑假期間供應市場,不排除部分毒品會供應海外市場。警方仍在追查集團主腦,亦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毒品調查科警司(行動)吳穎詩稱,警方在行動中亦檢獲一批包裝工具,包括熱溶封口機及抽真空機,相信毒品經抽真空包裝後,可保存較長時間。總警司馬炳堯則稱,供應本港的可卡因主要來自南美,而K仔則主要來自東南亞國家。他說,販毒集團逃避調查的方法層出不窮,警方往往要和他們鬥智鬥力,作出相應部署,會加強情報蒐集,並留意毒品市場趨勢。

警方提醒市民及大廈保安提高警覺,如見可疑人士出入,可通知警方。警方重申販運危險藥物受是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判囚終身及罰款500萬元。

2015年10月,毒品調查科破獲自2006年以來最大宗的K仔案,在元朗新田一村屋檢獲144.5公斤K仔,當年市值約1800萬元,6人被捕。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荃灣工廈DAN6單位前年3月揭發石棺藏屍案,3名男子事後被控謀殺罪,案件昨續審。庭上播放第三被告的警誡會面片段,他透露案中特赦證... 詳情
【明報專訊】7歲女童疑被母親疏忽照顧致嚴重營養不良,腦部嚴重受損,其母被控疏忽照顧,案件昨續審。女童的幼稚園老師出庭作供稱,女童最後一次上課... 詳情
港大系統助汽車立體定位
【明報專訊】全球不少城市都有多層高架道路網絡,令交通更四通八達。不過,當駕駛人士使用汽車導航系統進入多層高架道路網時,往往由於全球衛星定位系... 詳情
【明報專訊】落馬洲河套區港深創新及科技園獲財政預算案預留200億元作第一期發展,港深創科園公司近日登報聘請具工程、建築設計和測量經驗的行政總... 詳情
【明報專訊】早前應「基督教女青年會」的邀請與PandaCute擔任「Project WeCan」的演講嘉賓,向過千位同學分享電競行業前景,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