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泛民一地兩檢修正案 限內地只檢疫出入境
尊子漫畫
上節目談退黨 卿姐鬧區諾軒:衰仔成日想走
「朋友 要創作隨時被控告」 國歌法公聽會收惡搞意見書
3000人聯署撐許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高山劇場旁建居屋 行3分鐘有港鐵站

【明報專訊】上月3個新居屋屋苑截止申請,其中兩屋苑位於啟德和長沙灣,市區地段令房委會破紀錄收到超過16萬份申請。房屋署最新建議再在市區興建新居屋,該單幢居屋位於土瓜灣,毗鄰高山劇場,距離沙中線土瓜灣站僅3分鐘路程,可提供約450個單位,料2024年首季落成。

一幢33層高 共450伙

九龍城區議會的房屋及基礎建設委員會下周四討論高山道公營房屋計劃,據房屋署提交的最新文件,地盤毗鄰高山劇場,佔地0.3公頃,擬建一幢約33層高新居屋,可建約450個單位,容納約1260名居民,提供兒童康樂設施和泊車設施,料明年中動工,2024年首季完工。

沙中線大圍至紅磡段最快明年中通車,日後土瓜灣站的浙江街出口走至新居屋位置,路程只需3分鐘。

房署表示,目前選址用地臨時撥給路政署作為港鐵沙中線工地,該用地須由「政府、機構或社區」地帶改劃為「住宅(甲類)3」地帶,改劃完成後,港鐵沙中線臨時工地將停用,並遷出配合公營房屋發展。房署又稱,初步評估顯示,新居屋項目不會對附近道路交通造成不良影響。

區議員促用地發展公屋

九龍城區議會今年1月曾討論新居屋用地的改劃,多名議員認為用地應興建出租公屋,紓緩輪候時間。

九龍城區議員楊永杰認為,該地不宜建新居屋,並指同區的房協出租屋h樂民新村樓齡40多年,早前房協表明冀重建樂民新村,惟難以覓地原區安置受影響居民,故最理想是政府與房協商討,將高山道的新居屋用地原區安置樂民新村居民,或將該地交由房委會發展為出租公屋,紓緩輪候時間。

 
 
今日相關新聞
高山劇場旁建居屋 行3分鐘有港鐵站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