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省省長3年接11死亡恐嚇 殯儀館收「省長申辦自己葬禮」
女政客易遭針對 聯邦擬立法遏制攻擊性騷擾

[2018.05.05]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披露,阿省省長諾特利(Notley Rachel﹐圖)在擔任省長3年來,收到至少11次死亡恐嚇。總理杜魯多回應該報道稱,聯邦政府正在推出立法,遏制性騷擾、仇恨及暴力行動。

杜魯多在周五於安省劍橋的記者會上說﹕「我們需要繼續勇敢和堅定地反對騷擾、威脅和暴力,不管在職場、社區還是家中。

「那是為何我們政府渴望推出強有力的立法,展示我們對這種仇恨言辭的零容忍態度。遺憾的是,我們太常看到這種行為。」

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從阿省司法廳收到386頁的「事件概述」。其中顯示,不是所有恐嚇都在網上發出。

報告記述的一宗個案特別令人毛骨悚然。2017年1月31日,諾特利的辦公室收到一個保險公司的警訊,該公司專長預先策劃葬禮業務,它指一個殯儀館收到一份完整申請,申請人是省長諾特利,籌辦的是諾特利本人的葬禮

環境部長麥克納(Catherine McKenna)周五在講話中呼籲社交媒體平台,採取更多行動遏制針對政客的暴力威脅。

麥克納說,她與推特討論遏制一些人在網上發送暴力、攻擊信息的問題。她也說,臉書和其它社交媒體平台有共同的責任,應對網上恐嚇。

儘管她未細談與推特的對話,麥克納提及,女性政客比如諾特利、安省省長韋恩(Kathleen Wynne)更多成為針對對象,她質疑是否不友好的網絡環境,會令女性對從政望而卻步。

綠黨領袖梅伊(Elizabeth May)對加拿大廣播公司說,她在職業生涯中也收到過攻擊信息,包括9年前收到死亡恐嚇。

更多加國新聞
豐田2廠升級研製汽車 聯邦安省津貼2.2億元
【明報專訊】加拿大豐田汽車(Toyota Canada)在安省的兩間製造廠,將得到14億元的升級改造,聯邦和安省政府亦將支援合計2.2億元。... 詳情
每年參加500活動 訪數十社區 總督事務太繁重 將全面檢討
【明報專訊】總督府正在考慮,全面審查所有獲總督支持及贊助的活動和團體,以決定哪些日後仍將繼續保持聯繫,以及這種聯繫可能會採取何種形式。 ... 詳情
埃康退出競標跨境大橋工程
【明報專訊】加拿大建築巨擘埃康集團公司(Aecon Group Inc.)宣布,它從一個競標團體中退出,不再參與建造和運作加美之間一座邊境橋... 詳情
【明報專訊】 聯邦政府計劃在魁北克邊境關口附近,建造可容納多達520人的臨時居住設施,以應付從美國邊境湧入魁北克的庇護申請人潮。保守黨批評此... 詳情
【明報專訊】 多倫多發生小型貨車衝撞途人的襲擊事件後,尼亞加拉大瀑布(Niagara Falls)旅遊景區加強保安,裝設了能夠抵受用超速車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