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藏爆炸裝置頒布新令 美促各國機場嚴查電子產品

[2018.05.05] 發表
美國去年開始已加強檢查飛機乘客的手提行李電子產品。(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美國運輸安全局(TSA)發給各國機場一份備忘錄,表示希望能對赴美旅客的隨身電子產品加強檢查,並要求各國採用美國去年剛上路的安檢程序。

路透報道,由於人們愈來愈憂心電子產品內可能藏有爆炸裝置,去年7月,美國運輸安全局開始對國內線旅客攜帶的電子產品採取更嚴格的審查,只要是比手機大的電子裝置,包括平板電腦、電子書閱讀器和遊戲機,都得從隨身行李中取出檢查。

發給各國機場的新備忘錄說,美國運輸安全局希望國外機場也能比照辦理。根據備忘錄,國外機場也須採用運輸安全局的政策,旅客可能得應要求拿出食物、粉末及其他「使包內凌亂、妨礙X光機器攝下清晰影像」的物質。

路透社報道說,運輸安全局在致外國機場、政府機關及其他有關單位的備忘錄中寫道:「美國尋求與各國政府合作,在各國中央安檢站理清隨身包,強化安檢效能。」

這份備忘錄目的是強化105國280座機場赴美旅客的安檢。每天約有32.5萬名航空旅客,經2100個航班飛往美國。

美國運輸安全局發言人雷亞斯(Matthew Leas)昨天表示,他們不會公布「作業方式或時間表,但一如往常,我們將與各國夥伴密切合作,確保航班離境機場每一個環節都與我國國內程序相符,力求提升全球航空維安標準」。

更多國際要聞
挽公眾信任 諾貝爾文學獎延頒1年
飽受性侵醜聞困擾的瑞典學院昨(4日)宣布,今年將暫停頒發諾貝爾文學獎,延後與明年的獎項一併公布。今次為近70年來首次押後頒發諾貝爾文學獎。學... 詳情
瑞典學院長期由18名院士把持,被視為男性主導的秘密小圈子,它早於1996年已接獲今次醜聞主角阿爾諾性侵的投訴,但一直未有理會,今次學院捲入性... 詳情
特金會地點確定 韓媒:料選新加坡
【綜合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昨日(4日)表示,他與朝鮮領袖金正恩會面的具體時間和地點已經確定,即將公布,他亦表示不會在美朝峰會上磋商撤離駐韓美... 詳情
唇語專家解碼「文金會」 金正恩奉父命娶李雪主
【明報專訊】兩韓「文金會」在上周風光落幕,雙方簽訂具歷史意義的「板門店宣言」,為朝鮮半島和平帶來曙光。但除了國家大事外,韓國總統文在寅與朝鮮... 詳情
居民不滿攻擊移民女性言論 「特朗普廣場」獲准除名
【明報專訊】美國紐約法官3日裁定,曼哈頓豪華的「特朗普公寓」住戶可以移除大樓門面上的特朗普一字,而未接受特朗普總統家族房地產企業的立場。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