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聯合醫院上周公布刺穿少女血管事件的檢討報告,說明即使早發現動脈受損,治療方案亦沒影響。少女Amy的大哥(左)質疑院方「自建圍牆」,不敢承擔責任,母子二人(圖)挺身指出醫院管理局的不是,只為悲劇不再重演。圖為伊利沙伯醫院的走廊。(鄧宗弘攝)
放大
 

其他新聞
特稿:涉邀智障女泳手單獨訓練 教練遭解約 家長投訴 涉事教練:誤會
兩泳手同練習受傷 泳會遭投訴無駐池教練
智障生難表達想法 教練操守要求更高
誘炒名表騙1500萬 警與妻罪成勢判囚
學生西九站植樹 陳帆:高鐵為未來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阿妹慘 我]都慘 唔想下個更慘」

【明報專訊】「我以為有病送入醫院,會比病發之前好,估唔到會無鬙b邊腦。」Amy的遭遇讓母親始料不及,終日以淚洗臉。聯合醫院沒有主動公布事件,其解說無法釋除家屬疑慮,家屬反覆思量,決定求助立法會議員。母親擦乾眼淚,緩緩地說:「阿妹(Amy)M家好慘,我]家屬都好慘,唔想再有下一個(家庭)更慘。」

曾經一日危急幾次一家崩潰

Amy被轉送伊利沙伯醫院的首10天,其母指女兒每天徘徊死亡邊緣,幾乎在一次開腦手術中喪命,「腦部組織差點壓到腦幹,壓到就會死」。家人全天候留守醫院,「好崩潰,醫生一日講幾次阿妹好危急,我]係咁喊」。

學醫科名詞 母兄追查醫療紀錄

經過連日搶救,Amy的病情穩定下來,家屬覺得事件「唔對路」,遂向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涂謹申求助,亦令事件曝光,而院方上周公布檢討報告,說明即使早發現Amy洗血後動脈受損,對治療方案亦沒有影響。Amy大哥質疑院方「自建圍牆」,不敢承擔責任,「如果下一個病人有得救,早一個鐘發現影響可以好大,(院方)至少應承認同檢討番事件,長遠來講是好事」。

一個家庭主婦及一個大學文科生,為了一條被刺穿的血管,逐頁翻查大量的醫療紀錄,逐個理解艱深的醫學名詞,毅然公開事件,只盼悲劇不再重演。

 
 
今日相關新聞
一針穿動脈 戳破幸福肥皂泡 母哭盼奇蹟 只求半癱女兒坐起
無法言語 愛歌Shall We Talk成諷刺
「阿妹慘 我]都慘 唔想下個更慘」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