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紐省河水水位持續上漲,省內多個社區街道及房屋被洪水淹浸,居民合力搬運沙包防洪。(加新社)
放大
 
在紐省聖約翰市,周日有居民狼狽地隨便以垃圾膠袋及封箱膠紙包腳涉水而行。(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49歲漢聯合車站偷Uber車
狂風致多市7萬戶停電 陸續復常
風中修樹壓傷 工人告不治
母親節將至 商店減價吸客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洪澇淹紐省南 污水系統失效
食水污染 籲居民小心傳染病

【明報專訊】紐賓士域省(New Brunswick)南部水位持續上漲,污水系統已被洪水淹沒,當局警告停用及接觸受污染的井水及洪水,更要注意衛生及安全,慎防出現傳染及腸胃等疾病。

紐省緊急應變組織(Emergency Measures Organization,EMO)總監麥哥林(Greg MacCallum)周日表示,許多地下污水系統都被洪水淹沒,污水無處排出,自然就會流入供水系統或倒流回屋內。他指,洪水很可能已嚴重被污水所污染,故市民必須留意衛生及感染等情況,特別是疾病及腸胃等疾病。

聖約翰市(Saint John)緊急管理部負責人克利福德(Kevin Clifford)亦提醒市民必須審防接觸洪水。他指有部分市民已留意到食水變異,呈現棕色,肯定是已被污染。紐省EMO發出警告,呼籲市民一旦發現私人井水系統已被洪水污染,應該停止用水直至接受消毒和測試清潔後為止。當局又指,若發現自己的井水已被如燃料油(furnace oil)、汽油及農藥等化學劑污染,即使已煮滾井水,也不適宜飲用或作任何用途。

Rothesay市政府發聲明指,市政府的污水處理系統是以湖泊的引流來運作,湖泊已被淹滿,並且泛濫到河流,本市的衛生和雨水下水道系統已全部被洪水所淹滿,相信很可能出現污水倒流,流入水管,下游市民更應停止使用,直至洪水退卻,並且使用泵水工具,將渠道內的水抽走。

另外,麥哥林又指,由於洪水及水位上漲,在弗雷德里頓(Fredericton)和蒙克頓(Moncton)之間的4條跨國高速公路至今仍然封閉,往來Chipman的交通全面停頓。他警告說,南部有一半以上地區的水位將在未來數天持續緩慢地上升,相信本周稍後時間積水才開始退卻。

雖然緊急應變官員多番呼籲災區居民離開家園,但很多人都漠視,並以沙包及泵水器保護家園。

Rothesay有居民以數百個沙包鋪在被淹蓋的街道,有的住戶僥免被淹,但有的連汽車等東西全被淹浸。麥哥林表示,雖然今次是最嚴重的天然災害,但發現居民守望相助,呈現人性光輝一面。

海岸巡邏隊已派出船隻及人員協助疏散居民,四周巡邏。而紅十字會除了協助疏散災民外,還為災民籌款賑災。

 
 
今日相關新聞
洪澇淹紐省南 污水系統失效
卑詩河流水位漲 內陸疏散69戶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