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每年春天都是加拿大人頭痛的時間,因為這是報稅季節。
放大
 

其他新聞
龍蝦價格在美高企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加國稅率高 排G7第二位
中產叫苦 專才紛走他國

【明報專訊】每年春天都是加拿大人頭痛的時間,因為這是報稅季節。雪鳥們紛紛返國報稅,重新面對13%的銷售稅,而聯邦政府2018年度預算案,又打破對領取退休金及自僱擁有控股公司者的承諾。

更糟的是,渥太華的預算監督者在其最近的經濟及財政展望報告中指出,聯邦政府在預算案中短報了財政赤字。今後2年的財政赤字,每年要比政府預估的多出40億元。在向國內高收入者大幅加稅後,仍有這樣的赤字是無法被接受的。

安大略省的高收入者入息稅最高稅率自2015年以來,已從49%增至53.53%。自僱人士如醫生等,也受到不公平的對待。他們獲自自己控股公司的股息,10年前稅率為30%,而今年此一稅率從40.13%升至45.3%。

今年的增稅措施不但對經濟有不良影響,同時也打破了政府的承諾。這種不斷破壞國家經濟的加稅政策,導致了加拿大人才外流,醫生,護士,科技人才,企業家紛紛出走美國或其他國家。美國國會最近也通過立法,延長加拿大雪鳥每年在美停留免稅期2個月,至8個月,對加拿大經濟亦將產生不利的影響。

與此同時,聯邦政府在制止洗錢及匿名公司炒作多倫多及溫哥華的房價,使中產階級根本買不起房屋等事卻一籌莫展。

加拿大的稅率快要比美瑞典的水平。這樣下去,加拿大的經濟及高科技業也將如瑞典一樣,乏善可陳。

加拿大政治階層不量入為出,不重視平衡預算,甚至在財政紀律上缺乏常識,正在掏空這個國家。加拿大只要稅率成長超過經濟成長,便會發生以下後果:更多的加拿大醫生,工程師,及科學家將移民美國。

一項加拿大公共政策所做的研究顯示,如果加拿大的稅率與美國相同,移民美國的加拿大人數會顯著減少。

一項由國家經濟研究局發表的研究顯示,擁有8國專利的「超級」發明家,由於現行的最高邊際稅率而出走他國。

在G7國家中,只有法國的稅率比加拿大高。然而,加拿大最高稅率的起跳點,卻比經濟合作及發展組織(OECD)國家中的任何一國為低。總體而言,加拿大的稅相等於國民生產總值(GDP)的38.6%,美國為36%,澳洲為34.3%(軍事人員是加拿大的一倍,社會福利與加拿大同)。

因此,剝削中產階級必須停止,否則加拿大的生活水準會繼續下降。

 
 
今日相關新聞
加國稅率高 排G7第二位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