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留孖仔案 揭父沉迷食雞遊戲 祖母稱報警為懲子 心痛媳婦被捕

[2018.05.10] 發表
50歲姓沈祖母昨在醫院控訴兒子沉迷打機、不顧家,說到傷心時更眼泛淚光。(鍾炳然攝)
一對半歲大孖生兒子前日被發現獨留在家中,由祖母(左)報警後送院檢查。(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一對半歲大孿生男嬰前日被獨留新田東鎮圍家中,祖母探訪時揭發,17歲內地母親其後自首被捕,至昨晨獲准保釋。兩名嬰兒昨日仍然留醫,祖母到醫院探望時表示,報警揭發案件是為了懲戒沉迷「食雞」電腦遊戲、不顧家的兒子,詎料連累媳婦,感到心痛。

母准保釋 指「出門口家埵酗H」

獲准保釋的楊姓母親昨午在東鎮圍寓所出現,離開寓所時曾向記者表示兩名兒子情G良好,但被問到將孿生男嬰留於家中的原因時,她即情緒激動說︰「不是我丟的,她(家姑)騙你的好不好!」又稱「我出門口家埵酗H」,然後乘搭小巴前往落馬洲。

至於該對半歲大孿生男嬰經檢查,昨仍在大埔那打素醫院留醫,50歲姓沈祖母昨晨到醫院探望時向記者透露,自己與兒子一直居於內地,至約3年前她嫁予一港人,遂與兒子一同申請到港居住;而媳婦比兒子年輕3年,二人為青梅竹馬同學,去年意外懷孕,誕下孿生男嬰。

指兒子「有錢就打機」「BB早產無探幾次」

沈說,媳婦得知懷孕時一度考慮墮胎,在她極力游說下生下一對孫兒,故對媳婦及孫兒非常愛惜,「她很斯文,又孝順我」。她坦言兒子不生性,指他在內地曾修讀兩年酒店管理課程,但來港後不務正業,經常沉迷俗稱「食雞」(正名為《絕地求生》)的電腦遊戲,只會間中做裝修散工,其餘時間常以上班為由,返回內地「打機」,甚少給予家用;媳婦則一直來回兩地照顧兒子及丈夫,「他(兒子)一有錢就咱h打機,兩個BB早產,留醫瑪麗,他都無探望幾次」。

指原定領回鄉證卻無影 媳婦急尋夫

談及前日案發情G,她指兒子原定前日替孫兒領回鄉證,詎料突然外出不知所終,媳婦得知後急往尋夫,離家前曾發微信交代,故她於1小時內便趕至其家中,發現一對孫兒獨留在家,一怒之下決定報警,希望藉以懲戒兒子,不想他沉迷打機,拋下妻子及一對幼子不顧,「點解生鱄蚎鴷J? 點解咁唔聽話,我都唔明白」,說到傷心時更眼泛淚光。沈說兒子教而不善,希望警方拘捕兒子令其得到教訓,亦未有怪責媳婦,「新抱都可憐,十幾歲嫁畀佢,唔怪得佢」。她其後又稱,兒子昨曾問她是否需要到醫院探望兩名幼子,惟沈並無理睬他。她指自己在菜檔工作,工時長,現時自己要上班,亦要獨力照顧孫兒,生活非常吃力,疲累不堪。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香港大學2013年一項有關虐兒問題的研究,發現2001至2010年醫院管理局與社會福利署虐兒個案資料庫的數據有落差,相距2708... 詳情
泰國報假案圖騙保金 3港青罰款緩刑兩年
【明報專訊】3名香港青年月初到泰國旅遊時,為騙取旅遊保險賠償金報假案被捕。泰國警方在facebook公布,3人經審訊後,每人被判罰1萬元泰銖... 詳情
【明報專訊】慈善組織奧比斯(Orbis)香港總部前職員前年7至8月,拆開8個防干擾封套,盜取善款,早前被裁定8項盜竊罪成,昨被判120小時社... 詳情
預算案今表決 料有泛民贊成
【明報專訊】立法會今日料三讀表決新政府首份《財政預算案》,與去年一致反對上屆政府最後一份預算案相比,民主派今年立場各異。據了解,在《施政報告... 詳情
曾居港華裔前CIA 在美被控間諜罪
【明報專訊】曾居港的美國中情局(CIA)華裔前僱員李振成(Jerry Chun Shing Lee,53歲,圖),今年1月在美國紐約被捕,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