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比斯職員盜善款 判120小時社服令

[2018.05.10] 發表

【明報專訊】慈善組織奧比斯(Orbis)香港總部前職員前年7至8月,拆開8個防干擾封套,盜取善款,早前被裁定8項盜竊罪成,昨被判120小時社會服務令。辯方稱被告「鬼迷心竅」,愚蠢犯案,並已主動償還1萬元給奧比斯。

辯方指「鬼迷心竅」犯案 已主動還萬元

被告余家賢(39歲)案發時在奧比斯工作5年,辯方指被告的社會服務令報告非常正面,被告品格良好,犯案行為與被告品格不符,現時已有新工作,獲上司及丈夫支持。辯方又稱,案發現場有閉路電視,拍攝到被告整個犯案過程,被告其中一次拆開善款袋後能抵受誘惑,被捕後已立刻認罪。

辯方續稱,案件縈繞被告一年半,令她擔驚受怕,加上已被還押兩星期,已經受到相當大的懲罰,稱被告往後不會再接觸會計工作,請求法庭可判處被告社會服務令。

法官判刑時稱,案件性質嚴重,涉款金額非小數目,惟考慮事件已發生一段時間,判處被告每項控罪120小時社會服務令,同期執行。

控方案情指被告在奧比斯辦公室內拆開載有市民善款的現金防干擾封套,盜取金錢後再放進新封套,其中一次盜去2300元,其餘盜取金額不明。其後上司到銀行匯款,職員留意到新封套的條碼與原本封套盒子上的條碼不符,上司因此翻查閉路電視揭發事件。

【案件編號:KTCC940/18】

更多港聞
預算案今表決 料有泛民贊成
【明報專訊】立法會今日料三讀表決新政府首份《財政預算案》,與去年一致反對上屆政府最後一份預算案相比,民主派今年立場各異。據了解,在《施政報告... 詳情
曾居港華裔前CIA 在美被控間諜罪
【明報專訊】曾居港的美國中情局(CIA)華裔前僱員李振成(Jerry Chun Shing Lee,53歲,圖),今年1月在美國紐約被捕,涉... 詳情
【明報專訊】第6屆區議會選舉將於明年底舉行,有報道引述消息稱,港府法律意見認為區議會與立法會參選資格應該等同,意味主張「自決」或「港獨」的人... 詳情
電子鼻測呼氣成分辨癌  數分鐘有結果 每次成本百元
【明報專訊】常見癌症如肺癌及大腸癌,患者可做電腦掃描(CT)或抽取組織化驗確診,但前者有輻射風險,後者化驗需時。有初創公司研發電子鼻感應器收... 詳情
【明報專訊】人體呼氣氣體含揮發性有機物(Volatile Organic Compounds)是一種代謝產物,VOC的成分、濃度變化可反映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