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你知﹕呼出氣體藏細胞信息

[2018.05.10] 發表

【明報專訊】人體呼氣氣體含揮發性有機物(Volatile Organic Compounds)是一種代謝產物,VOC的成分、濃度變化可反映體內細胞、組織狀G,用作特定疾病的生物標誌物(Biomarkers),辨別測試者有否患上各種癌症或心臟疾病。

2017年1月,美國化學學會(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的學術期刊ACS Nano一篇研究論文,分析VOC成分與17種疾病的關係,包括肺癌、結直腸癌及柏金遜症等。研究人員從5個國家包括以色列、法國、美國、拉脫維亞和中國的醫療機構,收集813名確診上述17種疾病患者呼氣樣本,掌握其VOC成分、濃度變化模式(Pattern),再與591名疑似患者的樣本對照,辨別其相似度,再安排疑似患者檢查確診。研究結果顯示,呼氣檢測疾病技術平均準確度達86%。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政府在今年2月公布的財政預算案宣布,向數碼港撥款1億元推動電競產業發展,創新及科技局昨天向立法會提交文件解釋撥款細節。撥款當中一... 詳情
【明報專訊】我們常常聽到論調指,遊戲讓人暴力甚或其他負面影響,我並非一個專業心理學家,也不能單從新聞去判斷這是否有直接影響,但我肯定遊戲當中... 詳情
母親助養15小孩:成掙錢動力
【明報專訊】有人說助養兒童者有愛心,亦很偉大,現年45歲的江秀毅(Bonnie)聞言,說「毋須為我掛上光環」。她在3年前起透過國際培幼會助養...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議會直播扮鬼臉風波  林卓廷諷讀戲劇 何君堯﹕早已經係
【明報專訊】平時鍾意做facebook live麉堥謈議員何君堯,日前鬘萿k會一地兩檢條例草案委員會會議期間,都不忘做live直擊會議情G...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