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膺青年最宜居住城市
4指標得分高 交通租屋最低分

[2018.05.10] 發表
多倫多生活多姿吸引青年居住,成為本國最適合青年人居住城市。圖為5月的多市街頭藝人在表演魔術。(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多倫多被評為加拿大最適合青年人居住城市。社會企業「青年宜居城市」(Youthful Cities)一份研究報告顯示﹐在加拿大13個最適合青年人居住城市排名中﹐多倫多高居榜首。

報告統計了各城市的交通系統、租屋狀況、業餘文化生活、失業率、犯罪率以及城市數碼化水平等121項指數﹐進行評分﹐結果顯示﹐多倫多綜合評分最高﹐成為最適合年輕人生活、工作和娛樂的城市。

多倫多在「多樣性」(diversity)和「公民參與」(civic engagement)兩個指標大大領先加拿大其他城市﹐在「創業精神」(entrepreneurship)和「創意藝術」(creative arts)兩個指標得分也很高。但是在提供免費WiFi上網、交通以及租屋成本上得分最低。

「青年宜居城市」創辦人Robert Barnard表示﹕「在年輕人眼中﹐『青年宜居城市』應該是社會繁榮﹐經濟發展﹐社交廣泛﹐能吸引人們創業創新以及生活快樂的地方。多倫多作為加拿大最大規模城市﹐年輕人口佔到城市總人口的五分一﹐而且每年都有愈來愈多新來者湧入﹐已經成為加拿大年輕人生活創業的首選地。」排名第2的是溫哥華、之後是滿地可、渥太華和愛蒙頓。

在2015年﹐「青年宜居城市」還對最適合青年人居住全球主要城市進行排名﹐紐約市排名第一﹐多倫多排名第六位。而同年由「城市基金會」(Citi Foundation)做的「青年經濟發展策略」(youth economic strategy)報告﹐把多倫多列為世界35個主要城市中最適合青年人創業發展的城市。

更多都會新聞
前副省長史振民競逐多市議席
【明報專訊】前安省內閣廳長史振民(George Smitherman,圖)昨天宣布競選多倫多市議員席位﹐正式報名參加多倫多23選區市議員的競... 詳情
【明報專訊】從5月到10月﹐多倫多年度文化盛事「文化亮點」(Cultural Hotspot)登台﹐今年的主題是慶祝和展示士嘉堡區的多元文化...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車局原定於本周六和周日關閉地鐵1號線羅倫斯西路站至雪柏西路站的路段,以便開展維修工程,然而,由於聯合運輸工會113分會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