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線電視業務創歷來最高盈利
21世紀霍士堅持收購天空電視台

[2018.05.10] 發表

【明報專訊】 21世紀霍士(Twenty-First Century Fox)周三報告,公司第三季有線電視業務,錄得有史以來最高的盈利。

執行主席梅鐸(Rupert Murdoch)及拉克倫(Lachlan Murdoch)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國內分支機構營收2位數的成長,使得有線電視業務得到支撐。

霍士有線電視業務營收為44.2億元,超過StreetAccount共識預測的43.9億元。與去年同期相比,營收成長了近10%。霍士昨股價收37.70美金,下跌0.76%。梅鐸家族表示,霍士正在用創意「火力全開」。他們並相信,即將上映的《Deadpool 2》會延續此一趨勢。

霍士目前正在與迪士尼洽談出售該公司大部份業務。去年12月,霍士董事局同意迪士尼以520億股的出價收購霍士資產,包括電視及攝影棚,有線頻道(包括FX及National Geographic),及22個地區性體育網絡。拉克倫周三稱,預料這宗交易案今年夏天提交股東批准。

迪士尼主席及行政總裁艾格(Bob Iger)表示,他有信心霍士收購案能夠達成,美國最大有線電視公司Comcast Corp也同樣對梅鐸媒體王國的這些事業感興趣。CNBC周一曾報道,如果美國司法部同意AT&T收購Time Warner ,Comcast有意用全現金收購霍士。

周三在與分析師的電話會議中,梅鐸家族拒絕評論對霍士資產的「進一步出價」。如果收購達成,霍士將放棄對電影串流平台Hulu及國際媒體Star India 及天空電視台(Sky)的股權。霍士擁有天空電視台39%的股權,並正在尋求規管單位同意,讓其再收購69%股權。

在周三發布的新聞稿中,霍士表示收購天空電視台69%股權的決定不變,並希望規管單位能夠同意。霍士強調,Comcast「才剛剛開始向規管單位申請的過程」,Comcast接受「嚴格規管審查」是「合理」的事。

霍士管理層相信,一個較小,專注於新聞及體育的公司,在目前的媒體市場中較有競爭力。

更多經濟要聞
10年期國債孳息率突破3%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退出與伊朗簽定的核協議後,周三油價大漲,美國股市在能源股推升下走高。 標普500升0.9%,以2,697... 詳情
玩具業爭相填補Toys “R” Us真空
【明報專訊】加拿大玩具制造集團Spin Master周三表示,美國及英國玩具反斗城(Toys “R” Us)破產並清倉後,玩具零售業者正在競... 詳情
油價漲逾3% 多指收高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退出與伊朗核協議次日,油價上漲超過3%,推高加拿大主要股市指數。多倫多證券交易所S&P/TSX綜合指數上揚68...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