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市府就業社服部門秀成績表 年助2.9萬領工作福利者就業
駕車失控撞民宅中槍司機不治
3惡漢搗亂雜貨店 打傷華裔老闆逃逸
人狗爭公園 網上請願倡設「狗專區」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向90歲癡呆病翁借1萬元 渥太華醫生遭停牌3個月

【明報專訊】安省內外科醫生會(College of Physicians and Surgeons of Ontario)吊銷一名渥太華醫生行醫執照3個月,因為他向一名耆老患者提出借錢要求,並獲得對方1萬元借款,而該名病人懷疑患有癡呆症。

家庭醫生戴維森(Dr. Peter Diarmuid Davison)2016年7月從一名90歲病人手中,得到一張1萬元支票並兌現。他之前探訪該名病人獨居的共管柏文住處,並提出借錢要求。

內外科醫生會網站張貼的通告稱,戴維森從1990年中期開始接診這名病人。

學會稱,戴維森當時出現「緊急財務困難」,個人和專業上都遇到困境,需要這筆錢支付辦公室租金。

該病人在2015年時到渥太華醫院就醫,曾被一名老年病護士評估「懷疑有癡呆症、可能有混合的輕微癡呆」。戴維森隨後為該病人完成評估,支持他提交入住長期護理院的申請。

內外科醫生會在今年5月1日作出裁定,協會的紀律委員會認定戴維森專業不檢點,吊銷他的行醫執照3個月,5月2日開始生效。

另外,戴維森也被下令在以下6個月內,完成一對一的醫學操守培訓,費用自負。他也要出席一個委員會接受申斥,並在以下30天內支付5,500元的程序費。

戴維森在2016年7月提出借款時,承諾該患者會在情況好轉後歸還。2016年8月,戴維森再度到訪病人所住的柏文單位,告訴對方他仍沒法還錢。他解釋他在等待安省醫療保險計劃(OHIP)的一筆付款,但尚未收到。

同年9月1日,病人的好友向內外科醫生會發出投訴,19天後,戴維森收到OHIP付款,開出1萬元支票償還了借款,並附上了感謝卡。

戴維森向內外科醫生會解釋,他決定向患者借款,是因「處於大量壓力之下」所作的決定。

戴維森配合內外科醫生的調查,此前沒有被紀律處分的紀錄。

 
 
今日相關新聞
向90歲癡呆病翁借1萬元 渥太華醫生遭停牌3個月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