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福特讚韋恩笑容被批評。(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兩留學生口角後動武
12歲小主人護犬被咬需縫針
老婦月入千元難付牙醫費 公家服務等兩年 急需改善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兩次辯論均讚韋恩笑容「好看」 福特遭自由黨抨「性別主義」
霍沃斯指福特「令人尷尬」 有人認為反應過度

【明報專訊】安省自由黨領袖韋恩(Kathleen Wynne),她不知進步保守黨黨魁道格福特(Doug Ford),為何在電視辯論中兩次評論她的笑容。

自由黨透過社交媒體說,這個評論有性別主義之嫌,但有些人指他們過度反應。

在周一晚間的電視辯論期間,道格福特曾轉向韋恩說﹕「你臉上笑容很好看。」韋恩尷尬大笑回應﹕「你也是。」

3位政黨領袖周五北上佩里桑德(Parry Sound)進行省選第二場辯論,道格福特再度發出類似評論,兩位黨領當時握手,在韋恩轉身準備與新民主黨領袖霍沃斯(Andrea Horwath)握手時,道格福特沒有放開韋恩的手,並說﹕「還是喜歡你的笑容。」

韋恩在辯論過後﹕「我不確定,我的笑容與為北部或安省任何其他地方制訂好的政策有何關係。」

道格福特的發言人蘭茲曼(Melissa Lantsman)說,那只是首場辯論中一個「輕鬆時刻」,指的是兩位黨領互相讚美對方笑容。

蘭茲曼透過聲明說﹕「那是提醒人們時刻保持友好。道格福特在第二場辯論後也作出類似評論,那是為了說明,他們在台上是對手,但他尊重她,除此之外別無他意。」

新民主黨領袖霍沃斯說,道格福特的評論「令人尷尬」。她說﹕「我不知他為何這樣作,你要問問他,為何我們每次辯論他都要那麼作。」

自由黨透過社交媒體說,這個評論有性別主義之嫌,不過另一些人則指他們過度反應。

多倫多大學政治科學教授托利(Erin Tolley)說,她理解為何人們對此類言論敏感。托利說﹕「我認為,對一些人,他們並未因為被人關注外表,而令其專業經驗或者資質貶值,他們看到對福特評論的負面反應,覺得有點不必要。「但對於被人告訴應該更多微笑、改變裝束以在職場更成功的人,福特先生對韋恩外表的聚焦,就令人非常不悅。」

 
 
今日相關新聞
省選次場辯論 道格福特似不了解北部事務
兩次辯論均讚韋恩笑容「好看」 福特遭自由黨抨「性別主義」
組織籲華裔選民積極投票 發揮華人社區政治影響力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