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省府與「傳承計劃顧問委員會」成員以及書內記載的華人及其後代在頒書後合影。(張伶銖攝)
放大
 
「禮讚篇」收錄華埠大遊行的彩色照片。(張伶銖攝)
放大
 
93歲的Peggy Lee是最年輕加入St. John救傷隊的華人,她也是書上重要貢獻人物之一。(張伶銖攝)
放大
 

其他新聞
西捷航空倘現工潮 購票旅客可全額退款
兩匪賭場綁架1通緝犯 警拘3人各控不同罪名
高中生示威 網上收1.7萬簽名 促制定政策免學生受性侵擾
高中生86%畢業率 比2000年增17%
鮮花市場今開幕 買花明天送母親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卑詩省府發表「禮讚篇」圖片集表揚華裔貢獻 圖冊社區傳頌

【明報專訊】卑詩省府在溫市頒發表揚華裔貢獻的圖片冊「禮讚篇」(Celebration),給「傳承計劃顧問委員會」成員,以及書內被表揚的各領域華人或其後代。該書並將放在各個族裔的文化中心及學校,讓更多省民認識華人對本省發展的貢獻。

不少書中記載對本省有重大貢獻的華都有人親自出席,包括年齡已經是93歲,當時加入St. John救傷隊時是史上最年輕的Peggy Lee。

「傳承計劃顧問委員會」共同主席余全毅昨日指出,本省最終能夠確認過去華人在本省遭遇到的歧視以及經歷的各種困難,並最後以「禮讚」的方式紀念這些歷史,幫助本省最終可以成為一個更為包容的多元社會,這是集合眾人的力量才達成,他並以此為榮。

他並舉例說,在1945年時,曾有游泳池不讓華人使用,如此令人生氣的歧視事件,他希望省民能夠認識,不要再讓任何族裔的人士再遭遇不平等待遇,這才是認識歷史的積極作用。

昨日約有125名華裔社區人士參加了省府特別安排,公開發表華裔貢獻圖片冊「禮讚篇」的慶祝活動,省府並且書內收錄的有貢獻華人,以及出書有功的人士,主要是「傳承計劃顧問委員會」的成員們,頒贈「禮讚篇」(Celebration)的書冊。

自由黨省議員屈潔冰是在自由黨執政時,負責推動傳承計劃的前廳長,而編書的構想,也是屈在擔任省多元文化廳長時所大力支持。

屈潔冰說,「禮讚篇」的書本來在自由黨執政時已經大致籌劃完成, 但為了尊重書中提到的有貢獻人士,省府當時希望等到所有內容都得到本人確認後才付梓,所以才在省新民主黨執政後出版。

不過,她認為,最重要的是一本能夠表揚並且完整收錄華裔在本省作出貢獻的書籍出版,至於是那一個政府手上出版完成,並非重要,也都是一件值得慶祝的美事一宗。

昨日的贈書儀式由省負責體育及多元文化的省務秘書Ravi Kahlon主持,他在致詞時說,這本書的重要意義在於,這是許多對本省有貢獻的華人的共同奮鬥歷史,而這些歷史不能被時間遺忘。他又說,這本書提醒省民時不能忘記華人在本省所遭受不公平法律對待的歧視待遇,以及其他不在法律框架內的歧視待遇。

93歲的Peggy Lee當年加入St. John Ambulance時,是該救傷隊最年輕的義工,她還接受過為人接生的訓練,幫助不少產婦。Peggy Lee昨日對於「禮讚篇」能夠記載她加入救傷隊的事情,她表示非常光榮,因此親自前來領書。

 
 
今日相關新聞
卑詩省府發表「禮讚篇」圖片集表揚華裔貢獻 圖冊社區傳頌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