騙徒冒充騎警打電話 藉詞追稅詐騙電匯巨款

[2018.05.16] 發表

【明報專訊】安省有騙徒冒充加拿大皇家騎警(RCMP)打電話﹐聲稱對方欠付大筆個人稅款﹐警方現已向他們發出拘捕令﹐隨後即要求對方電匯一筆大款額。皇家騎警如今呼籲公眾提高警覺﹐勿讓騙徒有機可乘。

皇家騎警表示﹐騙徒使用的是來電者身分偽裝法﹐就是令人相信來電是發自本地或一個令人熟悉的電話號碼﹐誘使人接聽﹐並相信對方的說話。

騎警又提醒市民﹐騙徒亦可能使出其他技倆哄騙市民。這些伎倆不外乎刻意令人感到焦慮﹐從而令上當的受害人願意電匯款項﹐圖盡快解決問題。而騎警從不會透過電郵或電話向市民收取罰款或稅款。

騎警呼籲市民﹐若自己或友人收到類似的詐騙電話﹐須立即通知本地警方及加拿大反詐騙中心(Canadian Anti-Fraud Centre)。市民如欲了解有關來電者身分偽裝法﹐可瀏覽http://www.antifraudcentre-centreantifraude.ca/fraud-escroquerie/spoofing-falsification-eng.htm網頁。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非牟利智庫組織C.D. Howe研究院昨天發表的報告揭示﹐於2007年至2016年期間﹐政府的規管導致的支出﹐增加發展商的建屋成...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房地產協會(CREA)昨天發布的統計數據顯示,今年4月的全國房屋銷售額比上一個月要低2.9%,按年計降至五年以來的最低水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