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度智障學校宿位 平均等1.4年

[2018.05.17] 發表

【明報專訊】教育局長楊潤雄(圖)昨回覆立法會教育界議員葉建源提問有關特殊學校宿位問題,在4種提供宿位的特殊學校中,以中度智障兒童學校平均輪候時間最長。2016/17學年,共有113名中度智障學童輪候學校宿位,平均需輪候1.4年。

2020/21學年宿位料增至400

現時視障兒童學校、肢體傷殘兒童學校、中度智障兒童學校及嚴重智障兒童學校均有提供宿位。於2016/17學年,上述4類學校的平均輪候宿位時間分別為0.1年、0.5年、1.4年及0.2年。楊潤雄回覆稱,「除中度智障兒童學校外,各類別特殊學校的宿位供應整體上足以應付需求」,又指若新建校項目如期完成工程,中度智障學生的宿位數目將在2020/21學年增至約400個。另現時在特殊學校進行的43項工程,當中18項已完成,涉款約1.7億元。

更多教育
概念點對點﹕京促美航企標明港澳台屬中國  美轟「奧威爾式胡說」
【明報專訊】美國白宮發言人辦公室2018年5月5日發表《有關中國的政治正確的聲明》,表示美國總統特朗普反對中國共產黨將中國式的政治正確強加於... 詳情
時事議題﹕醫學美容「無王管」
【明報專訊】有說「世上沒有醜人,只有懶人。」為讓外表更漂亮,有人除了勤用護膚、化妝產品,也會光顧美容院。市場近年更興起「醫學美容」,透過激光... 詳情
時事議題﹕「變靚」增自信 助事業形象?
【明報專訊】消委會2016年的調查發現,逾七成受訪的醫學美容用家希望保持年輕或美顏而使用相關服務,11.5%受訪者認為需要處理身體上一些「問... 詳情
【明報專訊】.新聞議題:醫學美容 .學習單元:個人成長與人際關係、今日香港、公共衛生 .顧問教師:聖貞德中學通識科主任 唐金輝 ... 詳情
專題故事﹕短片訴自我  拆解各色標籤
【明報專訊】如果要為自己貼上一個標籤,你會在標籤上寫什麼?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UNICEF HK)舉辦的「聆聽.一分鐘」短片比賽20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