擅入同事facebook 實習教師守行為

[2018.05.17] 發表

【明報專訊】實習教師私下登入同校女實習教師的facebook帳戶,查看對方的照片,女方發現後報警。實習教師原被控一項不誠實地獲益而取用電腦罪,昨獲律政司撤控,准以1500元簽保守行為15個月,另付200元訟費。

坐鄰座得悉帳戶密碼

控方案情指出,李德聰(26歲)前年起與女事主於同一間中學任實習教師。

去年3月28日,女事主從電話收到一則關於其facebook帳戶有一個「未被辨識的登入」信息,該次登入所使用的為一部Sony電話。女事主懷疑是被告所為,因被告使用該牌子和型號的電話,於是找被告對質,被告當時承認曾登入事主facebook帳戶,事主報警。

被告認查看照片10分鐘

被告在警誡下表示,因工作關係坐在事主旁邊,得悉事主的facebook帳戶密碼,並在未得事主同意下登入其facebook帳戶,查看了她的照片10分鐘,其間沒下載任何照片,事後亦有寫道歉信給事主。

【案件編號:WKCC1755/18】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發展局轄下的樹木管理辦事處(下稱樹木辦),上任僅7個月的樹木辦總監車卓妍已於上月底以個人理由請辭,當局本月起調派一名高級土力工程...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於2010年成立樹木辦,首任總監2016年2月離職後,職位一直懸空,其間調派原屬發展局的政務官署任,直至去年10月由前知專講... 詳情
暴動案陪審團今續商議
【明報專訊】前年農曆年初二旺角大衝突,本土民主前線前發言人梁天琦等5人被控暴動等罪。法官彭寶琴昨再次提醒陪審團,舉證責任在於控方,陪審團必須... 詳情
「大館」一周派逾10萬入場證  27%樓面商業用途 強調非牟利
【明報專訊】由馬會負責營運、俗稱「大館」的前中區警署建築群本月29日起開放予公眾參觀,上周四(10日)起接受預約,一星期內已在網上派發逾10... 詳情
【明報專訊】「一百位受訪者,一百種角度回看大館。」這是大館如何在網上簡介開幕展覽「大館一百面」。大館文物事務主管楊鶵慦磳隉A過去兩三年向數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